杨影:福原爱被刘诗雯一顿暴打 张怡宁:状态非常好

2016年03月06日16: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晓霞回球李晓霞回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第53届世乒赛展开女团决赛争夺,中国队迎战福原爱领衔的日本队,本场比赛涌入1万5千名中国观众,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央视评论员杨影和解说嘉宾张怡宁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刘诗雯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而李晓霞在0-2落后时,完成惊天大逆转,我们熟悉的那个李晓霞又回来了。

  首场比赛,由刘诗雯对阵日本选手福原爱。首局比赛,刘诗雯一上来便气势汹汹,取得5-0开局,张怡宁点评:“今天刘诗雯准备的非常充分,一上来拼得很凶。”整局比赛,福原爱没有得到太多机会5-11先丢一局。第二局一开始,杨影表示:“经过第一局比赛,我们对刘诗雯应该很放心了。”而张怡宁补充道:“是这样的,今天刘诗雯准备的很好,完全把自己的特点打了出来,竞技状态非常好。”

  第二局,刘诗雯6-4领先对手时,杨影感叹:“(福原爱)有点像被刘诗雯一顿暴打!”刘诗雯10-5拿到第二局局点时,杨影表示:“第一次看到刘诗雯如此凶悍,‘小枣’也有这么狠的一面啊。”第三局,刘诗雯8-6领先时,杨影说道:“刘诗雯这球打出了中国女乒的气势啊!”随着一声怒吼,刘诗雯11-8拿下第三局,3-0力克福原爱,为中国队在决赛中率先拿下第一分。

  第二场比赛,由李晓霞对阵日本选手石川佳纯。一上来李晓霞进入状态较慢,失误较多,6-11先丢一局。杨影表示:“现在李晓霞还是想得太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让自己如何更兴奋上。现在,李晓霞还是要仔细思考自己的球路,把精力放在比赛中,利用经验慢慢调动。”而张怡宁坦言:“还是训练不够系统,很多球和自己想像的不太一样。”李晓霞4-6落后时,张怡宁坦言:“现在,晓霞打得还是比较乱,没有太多办法,而且自己整个人在场上比较慢些。”第三局比赛,李晓霞连续攻击石川佳纯的反手位,对手出现不少无谓失误。双方7平时,李晓霞正手拉球失误,杨影遗憾的说道:“感觉就像魔咒,怎么说丢就丢了。”张怡宁点评:“在这样的比赛中,队员就会被打回原形,你平时练得好不好,哪里有问题,全部都能体现出来。”随后李晓霞11-9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杨影表示:“这一局比赛,李晓霞一定要把线路打通、打透。”李晓霞6-2领先,张怡宁表示:“现在晓霞慢慢进入状态,很多球都进入了她的节奏,状态越来越好。”李晓霞11-3拿下,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五局,李晓霞先拿一分。张怡宁感叹:“王者之风啊!”杨影也补充道:“石川佳纯应该感觉到老虎醒了,李晓霞开始展现大满贯的实力。”李晓霞10-5拿到第二场赛点时,张怡宁点评:“我们熟悉的那个李晓霞又回来了!很久没有看到晓霞这样的状态。”

  第三场比赛,由丁宁对阵日本小将伊藤美诚。杨影点评:“小将伊藤美诚在场上有一种超出年龄的冷静和成熟,而且她的球路很大胆,很有特点。”首局比赛,双方争夺的十分激烈,最终伊藤美诚11-6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开始,杨影点评:“伊藤美诚的球简化很多,搏杀比较凶,此前两人从未交手,丁宁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丁宁4-3领先时,张怡宁表示:“伊藤美诚还是很淡定的,虽然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但看不出太多的紧张。”中局阶段,丁宁发力,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11-7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丁宁顶住对手的疯狂搏杀,以11-8再下一城。张怡宁点评:“现在丁宁渐渐适应了对手的球路,打得比较从容。”第四局比赛,丁宁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一上来就取得7-0的领先。随后丁宁一鼓作气11-1拿下第四局,3-1逆转获得胜利。中国女队也成功获得本次世乒赛冠军。

  张怡宁点评:“经过本场比赛,大家都经受住了考验。李晓霞惊天大逆转也展现了其大满贯的实力。”回到演播室,郭焱表示:“今天李晓霞能赢下这场球,就是因为她是大满贯得主。一方面她对自己很有信心,另一方面她的实力还是比较强的。”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乒乓球世乒赛李晓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