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项世锦赛法匈夺冠 陈倩第五曹忠嵘落孙山

2016年05月30日11: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男子组冠军贝劳男子组冠军贝劳
女子组冠军科瓦茨女子组冠军科瓦茨

  新浪体育讯  莫斯科5月28日消息,2016年现代五项世锦赛周日落幕,法国和匈牙利选手分获男女冠军,中国名将陈倩在女子组比赛中获得第五名,梁婉霞和张晓楠分别排名第六和第十。中国男选手成绩欠佳,成绩最好的郭建力排名第17,上届奥运会亚军曹忠嵘仅列第24位。

  在女子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15位的匈牙利选手萨罗尔塔-科瓦茨赛前并不被看好。本赛季她因伤只参加一站世界杯的比赛,也只获得第11名。但莫斯科仿佛是科瓦茨的福地,在2011年的同一场地,她就夺得了银牌。在周五的比赛中,进入到最后一项跑射联项前,25岁的科瓦茨只有9秒的优势,但她越战越勇,最终以1386分夺冠。法国的埃洛迪-克劳维尔落后12分获得亚军,她在游泳比赛中创造了2分6秒59的世界纪录。卫冕冠军德国名将舒恩伯恩和立陶宛的奥运冠军阿萨多斯凯特分别排名第三、四位。中国选手陈倩和梁婉霞在几个项目上发挥比较平均,分别以1364和1360分排名第五、六位,张晓楠名列第10,成绩为1351分。

  在男子组比赛中,埃洛迪-克劳维尔的男友、世界排名第五的法国选手瓦伦丁-贝劳在最后的跑射联项中从第六名后来居上,以1514分夺得冠军。他也成为法国自2008年以来首位个人冠军,也是自1998年以来首位男子个人冠军。自2010年世锦赛以来每届都有奖牌收获的俄罗斯选手亚历山大-列勋继续这一传统,以1510分获得亚军。韩国选手全在华(Jung Jinhwa,音译)获得铜牌,成绩为1504分。

  两位进入决赛的中国男选手均表现欠佳,郭建力以1459分排名第17,奥运亚军曹忠嵘在击剑和马术项目上发挥不理想,最终仅以1425分获得第24名。

  在混合接力项目中,俄罗斯的列勋和队友里姆塞特联手夺得冠军,中国队的韩佳昊和张晓楠凭借游泳项目的出色表现(第2)和其他几个项目的稳定发挥,落后俄罗斯组合21分,获得亚军。此外,中国女队还以5分的微弱劣势惜败匈牙利队,获得女子团体亚军。中国男队获得团体第六名。(新体)

文章关键词:现代五项陈倩曹忠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