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伏广治出任体育厅长官 曾获雅典奥运会链球金牌

室伏广治出任体育厅长官 曾获雅典奥运会链球金牌
2020年10月02日 10:20 新浪体育综合

  [共同社10月1日电]室伏广治(45岁)1日就任日本体育厅新长官,首次办公。他系着体育厅象征性颜色橘黄色的领带进入长官室,表示“感到身负重任。愿以终于开始的感觉与各位(职员)一起努力”。

  室伏的任期为两年。他接替首任长官铃木大地(53岁),作为奥运金牌得主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临近之际担任日本体育行政一把手。室伏表示想致力于支援东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以及提高运动实施比例等,并表达意愿称“从运动员时代开始还着力开展反兴奋剂活动。力争实现廉洁的奥运会很重要”。他将于2日举行记者会。

  室伏在田径男子链球项目中连续征战了4届奥运会,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金牌。到9月30日为止他在东京奥组委担任了作为办赛方面国际协调角色的体育总监。(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