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千万儿童习练中华武术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百城千万儿童习练中华武术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2019年06月10日 15:25 新浪体育
大合影 大合影

  6月8日,迎建国70周年·百城千万儿童习练中华武术的大型公益活动在北京国家奥体中心体育馆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新浪体育联合主办。

  现场举行的启动仪式,来自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郝毅先生等十名领导走向出席台为雄狮点睛,自此拉开了为期半年,一百个城市上千万名青少年儿童参与的大型武术展演活动的序幕。据了解,百城千万儿童习练中华武术的系列公益活动已经是第二届,自2018年举办以来,共有来自600多家单位,一百多万儿童参与,创造了全国目前为止最大规模的青少年武术汇演活动的纪录。在值此70周年建国之际,2019活动将突破到5000个单位、千万名青少年参与者的盛大规模,结合网络新媒体、视频展示和互动形式、社交媒体传播和投票评选等创新形式,以传统文化结合网络新科技的独特的方式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启动仪式上,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少儿武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天明发表讲话并号召全国中小学、幼儿园踊跃报名。学校和机构、俱乐部等单位可登陆中国少儿武术网及新浪体育网站参与到活动中来。

  同时举办的还有2019年关心下一代·全国少儿武搏赛、北京第十六届少儿武术比赛、暨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活动的开幕式。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市、近300个参赛单位,6000名多中外少儿报名参加。开幕式上,近300支队伍的代表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列队走过主席台,成为当天一道靓丽的风景。来自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名誉主任曹秀云女士在开幕式中讲话,他期待所有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赛出自我、赛出风格、取得好成绩,同时,希望越来越多的小朋友们喜爱武术,传承中国武学文化。

  据王院长介绍,TKK全国少儿武搏赛以及百城千万系列活动都由关工委健体中心主办,旨在向全社会大力普及武术运动及推广武学文化。未来,中心将推出更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赛事、活动不断向青少年普及及推广中国武术,希望将中国武学文化的精神通过青少年的群体不断发扬光大。

武术公益儿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