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伦斯公益项目帮助普通青年 体育让他彻底改变

2016年06月29日17: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Apish和他的冲浪板Apish和他的冲浪板

  新浪体育讯  Apish Tshetsha正在驾驶着他那辆石灰绿色的箱型车,冲浪板绑在车顶上,迂回地前往到开普敦中部的Masiphumelele小镇大街。是日是自由日,这个社区都举行了庆祝活动,顿成繁忙之地。

  这个说话轻声细语的26岁年轻人在驶过这个社区的时候变得活泼起来,他每五米左右就把车停下因为有一位年轻的居民跟Apish打招呼“Awe!”Apish向他的朋友和社区居民呼喊。

  经过几分钟跟Apish的相处后,你会发现对他而言,体育就是生命。每当他说起他支持的足球队和他的跳羚队(南非榄球队)英雄总是显得很兴奋,但是他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他最近喜欢上的冲浪上面。

  “这好像让你能永远待在那里,永远不会感到肚子饿,这是一个很美好的感觉。”

  三年前,Apish还不会游泳。“我现在可以游到几个来回。”他笑着说。透过劳伦斯YES(Youth Empowerment through Sport青年透过运动增强自信)计划,Apish认识了屡获殊荣的社会企业家Tim Conibear。Conibear当时正在试行一个名叫Waves for Change的计划,希望透过冲浪运动去帮助稳定那些受情感与心理创伤的青年。

  Tim说“Apish有一个颇为复杂的童年,成长过程中很多时候都是独自一个人。他极其独立但其实相当脆弱,而当我初次见他的时候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工作了。他很喜欢体育但没有受过太多正式的训练。他做得很出色,他现在是一个受训练的青年关怀工作者。”

  自从在Apish 24岁的时候被Tim介绍去玩冲浪之后,他就没有在回过头了。他完成了他的青年关怀工作者训练,通过劳伦斯YES计划学习了各种生活和社交技能,也增强了他的自信去成为一个公众演说家。

  “YES计划在最适合的时间找上了我”Aplish反映说“当你还是一个年轻人的时候而你对自己的将来感到彷徨,YES真的改变了你的人生。我们在这里学习了所有东西;健康生活方式,性生活方式,设定目标和做一些你能为自己的社区所做的慷慨事情去作出影响和改变”

  “你必须按你的小镇的规矩去生活。”

  Apish强调了一些在他还是少年的时候面对的困难,毒品、同伴的压力、帮派和避免与不法分子为伴。

  “因为那些正在发生的事情、社会的挑战,很困难;你必须按小镇里的规矩去生活,那里有着毒品,酒,未成年怀孕和帮派。同伴压力很艰难但是我很幸运地从来没有涉及到这些事情,我经常试着用运动令自己变得忙碌。”

  Aplish利用他在足球方面所下的苦功去让自己专注在他的生活和学习,避免自己与不法分子为伴。

  “我会把一整天的时间花在运动上,而在晚上的时间我会拿起书学习,所以运动与教育成就了我,还有我的价值观。你不会想让你的长辈、你的家人还有年轻人失望,因为榜样在这个小镇了实在是太少了,尤其是年轻人的榜样。”

  “但你年长的时候你起码可以受媒体和电视杂志的榜样影响,但当你年轻的时候你想去玩、去探索,和你正在面对选择。”

  说这一位24岁的青年是榜样,那是说的太客气了。Apish把冲浪运动推广给住在Masi且热爱足球的年轻人,透过Waves for Change计划,冲浪成为了这个社区的运动。

  “或者在十年后,他们会回过头来,说一句‘Apish谢谢’”

  “指导别人的感觉很好,你知道你在带来一些改变”他很自豪的说“那些还在跌跌碰碰的年轻人,他们也许还没能看见Waves for Change为他们带来的影响,在好些年后他们也许就会为自己曾是Waves for Change的一份子而感恩。也许在10年后,他们会回过头来说一声‘Aplish谢谢!’”

  劳伦斯YES计划帮助年轻人从社区体育组织变成将来良好运动的领袖。透过YES计划,年轻人能把所学到的知识与技能带到他们的社区和传承下去。

  “请紧守着马迪巴的遗训”-Apish Tshestsha

  以在Masi的年轻人来判断,他们有很多已经感谢Apish Tshetsha了。透过体育,Apish得到了机会去安排自己的路,而他也紧紧地找住了这个机会。当被问到有什么信息给予他的社区和其他社区的时候,Apish毫不犹豫。

  “如果我有一件事去告诉年轻人,那就是拜托,请紧守着马迪巴的遗训。现在劳伦斯所做的就是曼德拉所说的‘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的真谛。”

  冲浪巨星的到访

  劳伦斯大使和世界领先的大波冲浪手Sebastian Steudtner近日临时造访Apish跟Waves for Change的年轻人,他们都被惊呆了。

  “当时他们还在冲浪板上,他们感觉很自由,什么也不用担心,在当下只有单纯的愉悦和快乐”他说“去为他们提供一个这样的环境是很弥足珍贵的,我真心地相信这会为那些孩子带来改变和帮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于我而言,在体育里有着真正的英雄、真正的榜样,那个带来改变的人。”

  由先驱的Isqalo基金会创办,世界唯一的组织利用冲浪的力量去提高对于HIV的关注。Waves for Change在开普敦的Masiphumelele设有非正式据点。这个计划志在鼓励年轻人去了解他们的HIV状况,还有从而找出社会组织领袖去鼓励以负责任和知识性的方式去解决HIV病毒传播问题。南非劳伦斯体育公益基金会为南非16个计划提供支持。自2002年10月成立到2016年,已经为不同计划筹集了超过50万元,去帮助超过90,000年轻人改善生活。

  更多资讯,请到:https://www.laureus.com/realheroes/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