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挪威实战检验训练成果 女手全力冲刺奥运资格赛

赴挪威实战检验训练成果 女手全力冲刺奥运资格赛
2019年08月23日 14:36 新浪体育综合
女手训练 女手训练

  距离9月29日安徽滁州东京奥运会女子手球亚洲区资格赛越来越近,中国女子手球队于8月7日前往挪威进行为期24天的训练比赛。此行目的是进一步强化训练,提高实战水平,从细节出发解决队伍面临的不足,为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做最后的冲刺。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中国手球协会主席王涛在挪威观看了队伍训练比赛的情况,她表示:“这是距亚洲区奥运资格赛的最后一次赛中全面检验,尽管两名老运动员受伤提前归国,但并没有影响全队的士气,特别是年轻队员的表现可圈可点。”

  从8月7日至18日,中国女手与挪威甲级、乙级联赛的多支球队进行了9场比赛,取得了6胜2负1平的战绩。在8月9日至11日,中国女手参加了挪威俱乐部联赛季前赛,3天共进行了4场比赛,2胜2负;8月14日与挪威REISTAD的比赛中,以23比20获胜;16日至18日参加挪威俱乐部乙级联赛季前赛,3天共进行4场比赛,3胜1平。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前一阶段男子手球运动员为中国女手充当陪练取得了效果,姑娘们的身体对抗能力明显得到了加强。

  通过近一年来的积极备战,训练的积累和实战水平的提高,可以看到中国女手在海外集训比赛的战绩也在改善。对此王涛表示:“可以说近一年来球队的战术打法基本形成,但仍有不足,还需要在最后冲刺阶段解决。”

  此次在冲刺阶段前往挪威训练比赛,就是为了解决队伍现在面临的问题。挪威队是世界手球强队,个人技术好,经验丰富,攻守转换迅速,注重整体进攻,身体强悍。通过和这样的对手进行高强度的比赛,中国女手可以得到很大的锻炼,战术组合更加流畅,注重比赛的节奏和成功率,敢于和对手身体对抗。

  领队王琳炜表示:“通过这么多场比赛的锻炼,队员们通过比赛得到了成长,队伍得到了锻炼,阵容得到了磨合,这有利于我们进一步确定东京奥运资格赛的主体阵容。”

  在挪威训练期间,中国女手在挪威最好的体能教练和守门员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了专项训练,制定了赛前力量训练计划,虽然时间有限,但是达到了良好的训练效果。

  在了解队伍训练比赛的同时,王涛和队员们还进行了一次谈心会,大家畅所欲言,把所有的困难与不足都摆在桌面上,明确队伍在最后冲刺阶段再做什么、再改进什么,进一步树立信心。王涛表示:“目前最可喜的是,队员对战胜主要对手韩国队的信念和坚定性有所提升,我们看好这批队员能够将不可能变成可能,看好这批队员能够29年之后再次战胜韩国队。”

  (中国体育报)

手球女手王琳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