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我为更大事业而战 退役后专注柔术事业发展

玛雅:我为更大事业而战 退役后专注柔术事业发展
2019年06月27日 13:44 新浪体育

  德米安-玛雅(Demian Maia)是一名MMA选手,但他也是一名巴西柔术高手。已经在八角笼内10次降服对手获胜的他,从不会在赛前遮掩自己将通过地面技术击败对手的策略,在面对本周末的对手安东尼-罗科-马丁(Anthony Rocco Martin)之前也是如此。

  “我会在比赛中做什么早已不是秘密了。事实上马丁也是一个柔术高手,他所擅长的并不仅仅是站立打击,他已经降服过一些对手了,因此这将是一场非常有趣的较量。”

  罗伊斯-格雷西(Royce Gracie)那个依靠柔术一招鲜打遍天下的时代早已成为了历史,现今的MMA选手需要全方位发展,从拳击、摔跤到地面缠斗,他们会接受全方位的训练。

  今年已经41岁的玛雅近几年来花了不少时间来提高自己的拳法和摔跤技术,但他也从未失去过对柔术的激情。事实上,如果当玛雅退役时询问什么是最令他自豪的事,他认为是自己的地面技术适应了MMA运动并随之做出了进化。

  “我为自己的遗产感到高兴,因为人们一直把我的名字和巴西柔术联系在一起。这是我一生都在追求的事情,我和我的团队让巴西柔术在铁笼内得到了发展和进化。即便你是一个柔术世界冠军,但如果你不能很好地适应MMA这项新兴运动并为之做出改变,那么你只能达到平均水平。很少有人知道如何将世界顶级的巴西柔术带入到MMA运动中,而这正是我和我的团队在过去的7、8年里所做到的事情。”

  玛雅直接或间接地影响了很多进入MMA领域的柔术选手。在这些成功过度的选手中,很难找到几个没有受到玛雅或是罗纳尔多-索萨(Ronaldo Souza)影响的人。

  “当我格斗的时候,我是为更大的事业而战,而不仅仅是为我自己。我为我所开创的这种风格而战,能有很多人受此影响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我们在MMA运动中发展柔术,同时也将柔术很好地带入到MMA运动中来。”

  “这些孩子们都是未来之星,我希望他们能有一个伟大的职业生涯。我认为他们都是很棒的柔术选手,如果他们能学会如何把柔术应用到MMA运动中去,那么他们都会很了不起。”

  玛雅并不回避自己的职业生涯已经所剩不多不多的事实,他表示在退役后,自己希望能继续从事柔术相关的工作,把这项巴西国粹传播和发展到全世界。

  “退役后我有很多事情想做,但其中最主要的就是把巴西柔术传播到全世界。我会亲自授课,并召开研讨会,就像我现在所做的这样,我还会开办自己的柔术学校。我想要发展自己的协会,并在巴西拍摄一些关于格斗的纪录片,这是我一直都感兴趣的事情,最终这一切都会回馈给巴西柔术。”

  但在他将全部的精力转向巴西柔术之前,玛雅首先还要全力应对本周末与马丁的对决。玛雅已经在职业生涯中面对过各种各样的对手了,他希望自己能在本周末的比赛中通过降服取得胜利,将马丁的名字加入到自己击败过的对手名单中。

  “我之前曾和他在同一场赛事中比赛过,他和每一个UFC选手一样,非常不好对付。也许人们从未意识到,但想在UFC站稳脚跟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这里没有人的水平处于平均线之下。每位手都很了不起,每个人都很难对付。”

  “对于我来说,我并不在乎站在面前的对手是谁,我只想获胜。”(UFC中国 大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