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IT男奔波两千公里来打擂 52岁书法家挑战自我

厦门IT男奔波两千公里来打擂 52岁书法家挑战自我
2018年08月24日 17:42 新浪体育
中关村保安丁士虎打擂 中关村保安丁士虎打擂

  8月23日晚,2018我就是拳王北京赛区海选在朝阳公园海洋沙滩嘉年华落幕,厦门IT男黄宗标奔波2000多公里,从厦门赶来打擂台。知名音乐人、书法家大军老师爱文也爱武,52岁挑战搏击擂台。更有北京市空竹运动协会、三里屯街道柔力球队的健身达人在擂台展示绝活。

  在最后一天的海选当中,来了三位“有身份”的选手。第一个是是22岁的丁士虎,搏击爱好者,目前在拳天下搏击俱乐部训练,而他真实的身份是一名中关村保安。

  丁士虎十分珍惜参赛机会,第一关踢测力器环节,他左右开弓,力气足足的,结果自然是顺利过关。第二关他展示出重拳威力,打完了还频频向功夫天团的执靶导师鞠躬致谢。第三关与功夫天团PK中,由于对赛法斗规则理解错误,丁士虎遗憾遭到淘汰。赛后面对镜头,他直言明年还会再来!

52岁书法家挑战擂台52岁书法家挑战擂台

  随后上场的是个超级拳击迷,他真实的身份是一名音乐人,还是一名草书书法家,艺名叫大车,大车老师说,他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看拳击,对泰森、霍亚等世界拳王的打法非常熟悉,因为喜爱,他也开始逐渐自己练习,大车老师今年已经52岁了,练拳让他看起来年轻很多。大车老师第一次上擂台颇为紧张,最终遗憾没有通过海选,但他坦言,自己会一直坚持下去。

  厦门IT男黄宗标是我就是拳王的“老朋友”了,去年他曾经参加广州赛区海选,并顺利过关,但是因为当时没有功夫全能技的对手,他遗憾未能打上淘汰赛。为了弥补这一遗憾,黄宗标特意从厦门赶来北京参赛,他坐了18个小时的火车,奔波2000多公里,才在比赛前一刻抵达赛场。

厦门IT男黄宗标赶来北京参赛厦门IT男黄宗标赶来北京参赛

  谈到为什么对我就是拳王如此着迷,黄宗标说:“我特别喜欢MMA,但是作为业余练习者,没有什么擂台能让我体验一下真正的比赛,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非常感谢我就是拳王,所以不想再次错过上台的机会。”

  此次我就是拳王北京赛区海选结束之后,过关选手将根据体重分组抽签(青少年组根据年龄身高分组),进行单败淘汰赛,直至决出赛区冠军。比赛将在8月25日-26日进行。

  我就是拳王,梦想者的舞台。比赛通过将各种格斗类项目的踢、打、摔、拿核心技术进行分解、组合和简化,设计成适合从草根到专业、从青少年到成人的格斗类项目爱好者参与的多层次比赛内容和环节,降低技术门槛,实现大众与功夫的零距离接触,体验功夫健身和竞赛交流的乐趣。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