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2回合K昏日本拳手 尚子杰TKO为洪嘉庆复仇

乌兰2回合K昏日本拳手 尚子杰TKO为洪嘉庆复仇
2018年04月08日 12:49 体育综合
被ko的金子健 被ko的金子健

  4月6日,在上海普陀体育馆举行的第二届中日职业拳击对抗赛中,拳威四海公司组织的职业拳手以6比1击败了日本DANGAN拳击公司组建的远征拳队。

  中国 全场出现了两次KO/TKO获胜,其中乌兰托了哈孜在一场6回合的比赛中,将去年日本后乐园与自己战平的日本拳手金子健直接KO失神,打出了擂台送往医院。而尚子杰则在最后结束前TKO了五十岚康次,为去年另一名中国拳手洪嘉庆的失败成功复仇。

  李翔VS冈田将人

  108磅4回合排位赛

  这是一场105磅迷你最轻量级的较量。李翔只有19岁,他目前属于陕西汉中王俱乐部,职业战绩2胜1平。半个月前,李翔俱乐部的老板沈新军给他出钱,帮助李翔加入了拳威四海拳队,前往日本进行了3周的正规短期训练。

  李翔是拳威四海公司寻找下一个熊朝忠计划的一步,希望寻找有希望的年轻选手进行培养。李翔的对手冈田将人出身于冈山县,此前的职业战绩是3胜1负。

  两人都是左架,比赛一开始,冈田将人就利用自己的力量上压,李翔则控制距离打外线反击,他的两次移动反击中后手漂亮命中。

  第二回合,李翔在外线调动对手的步伐后,打得越来越清晰,有效进攻明显有优势。

  第三回合,李翔直摆勾结合,冈田的鼻子被打出了血。特别是李翔在边绳上的一次回追,打得冈田有点晃。但是日本拳手很顽强,冈田的教练在擂台下鼓励他喊:“还没结束、远远还没结束呢,加油。”

  第四回合,冈田从一开始就发动了猛攻,李翔的体能下降,被逼迫得有点狼狈,被对手打了两三次组合。但是冈田用尽体能后,李翔马上在劣势中调整反击,说明他还是很冷静的。

  最后比赛结束进入判定,李翔以39比37、39比37、39比37一致判定3比0赢得了战斗。

  作为年轻的李翔来说,他的进攻步伐很不错,不过还需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力量和打击力度。

  乌兰-托了哈孜VS金子健

  6回合115磅排位赛

  作为拳威四海公司最新签约的一名核心团队选手,哈萨克族的乌兰-托了哈孜正在经历一次个人技术的进化和转变。

  从去年大同熊朝忠和徐灿比赛,到这次的日本集训,乌兰开始跟随外教改型。从原来的技术体系,增加更多的职业打击力度,寻找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本次中日拳击和日本拳手金子健的比赛,是乌兰和金子健的二番战。

  金子健今年30岁,出生于琦玉县,此前战绩是5胜1平2负,从未被KO过。

  去年10月20日在东京后乐园,乌兰和金子健的比赛打得比较纠结。总体来说,乌兰技术上更占上风,而金子健的力量有一定优势。最后双方以1比1的分歧判定打平。

  这次经过日本金泽的完整有效集训后,乌兰需要一次比赛来检验自己的进步和效果。

  双方第一回合打得很纠结,乌兰依旧用步伐控制节奏,配合摇闪后,前手两次垫步而上的摆拳都命中了对手。金子健向前压制进攻,乌兰的防守严密,反击中调动清晰。

  第二回合,金子健上来就是右手的击腹转平勾,而乌兰在防守中用前手左勾腹和左侧直拳反击。

  当比赛进行到1分40秒的时候,乌兰一个左直拳命中,打得对手有点眩晕。随后乌兰贴靠上去,打了一个左右上勾,调动对手的防架后,趁着金子健在放下手准备反击的时刻,一个右手摆拳,非常重地直接击在了金子健的左面颊上,金子健被击倒昏厥KO。

  这是乌兰第一次直接KO对手取胜,也是金子健第一次被KO落败。

  赛后,同为哈萨克族的WBA\WBC拳王拜山坡向乌兰-托了哈孜表示了祝贺。

  这场比赛乌兰打得冷静异常,第二回合打出了更多体现职业拳击勇敢精神的贴靠。虽然金子健看起来很凶,一直在向前压制,但是乌兰的反击打得有效力也更重。

  这也是乌兰-托了哈孜第一次在比赛中直接以重拳KO对手,相信这场胜利会给他带来更大的自信。

  赛后乌兰说,“这次我比赛前的训练50天,练得特别好,特别是跟随拳威四海团队到日本的集训,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集训回来减体重也非常科学,调整身体也到位。对手是二番战,对他也算是了解,因此打起来没有压力。”

  在本场比赛开始前,乌兰-托了哈孜考虑过自己进一步降重到112磅去的可能。目前在115磅,乌兰已经进入了世界综合前100位。如果他真的能进一步降级下去的话,下半年,乌兰就应该可以挑战洲际头衔了。

  王阳阳VS尾崎诚哉

  122磅4回合排位赛

  王阳阳今年22岁,就是上海本地杨晓龙俱乐部的拳手,职业战绩2胜5负2平。他此前一直参加的都是拳力联盟的比赛。

  对手尾崎诚哉21岁,是日本长崎人,职业战绩4战3胜1负,值得注意的是,尾崎诚哉的3次胜利都是KO胜利,而1次落败也是TKO落败,显然是个喜欢贴靠打击的类型。

  王阳阳未能完全固定级别,他在boxrec上因为积分被归类为115磅,不过最近在118磅和122磅的出赛较多。

  日本拳手尾崎诚哉的身高臂展占据一定优势,但是从一开始他打得就较为乱。第一回合双方进行了一次相撞,尾崎诚哉的右额头被撞出血。

  王阳阳在本场比赛中积极主动进攻,占据了优势。尾崎诚哉打得较为拘谨,缺乏强硬对抗意识。因为4回合时间太短,尾崎很快就被王阳阳的打法冲散了,一直没能组织起好的有质量的组合拳,也没能很好地利用好自己的臂展优势。

  最后4回合比赛结束,3名裁判进入裁决,王阳阳以2比0多数判定(39比37、39比37、38比38),赢得胜利。

  尚子杰VS五十岚康次

  6回合排位赛

  五十岚康次在去年10月20日的比赛中,第二回合KO了在广州拳胜拳馆训练的台湾拳手洪嘉庆。是那次比赛日本初级拳手中表现最好的。不过五十岚康次已经33岁,才打了4场比赛,显然只是一名追求生活梦想的拳手。

  这次五十岚的对手是来自北京的一家拳馆、他此前一直在IBF和WBO的中国区发展,今年1月27日在成都输给了王利明。

  开场后,尚子杰就显示出了技术优势,他的前点后撤反击,打得很清楚,第一回合就将对手的鼻子打破了。

  第二回合,尚子杰越打越好,冲上去,左右摆勾不断命中,五十岚康次根本打不着尚子杰,反而自己出拳粗糙,越打越乱。

  其实在去年10月20日的比赛结束后,日本dangan推广方面就对五十岚康次能赢比赛很奇怪,因为当时洪嘉庆是打业余出身,技术很强,没想到一次防守不注意,就被五十岚康次KO了。

  而这次碰到了打职业出身的尚子杰后,尚子杰的出拳重量很快就占据了上风,五十岚康次越打越僵硬,第二回合连续中拳。

  第三回合,尚子杰的回追越来越准确,五十岚虽然拼命向前,但是他的防守太差,不断被尚子杰击中。

  此后三回合,尚子杰越打越有信心,五十岚康次则不断在出手后掉防守中拳。第六回合一开始,尚子杰一套前直后摆,前直后勾等组合,打得五十岚康次的头像摇头娃娃一样波动。在经历了两次右手摆拳命中后,看到五十岚康次已经摇晃站不住,贴在拳绳上,裁判判罚了RSC,宣布TKO。

  尚子杰为洪嘉庆的去年TKO报了一箭之仇。

  林春雷VS若琳骏

  8回合排位赛

  本场比赛,若琳骏以3比0一致判定胜出。这也是当天晚上日本方面赢得的唯一一场比赛胜利。(周超)

李翔乌兰五十岚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