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瓜帅连被渣叔穆帅教做人 曼城从神坛回到人间

惨!瓜帅连被渣叔穆帅教做人 曼城从神坛回到人间
2018年04月08日 06:03 新浪体育
瓜帅有点烦 瓜帅有点烦

  Everything is possible——一切皆有可能。

  在面对逆境的时候,这句话可以是一句励志的鸡汤;相反,在面对顺境的时候,在这句话之后,往往会发生不好的事情。一周之内连续输掉两场比赛,6个丢球,欧冠之路岌岌可危,联赛主场金身告破,提前6轮夺冠梦碎。谁能想到,几乎整个赛季遇神杀神见佛弑佛的曼城,会遭遇到现在的处境。

  3天前的欧冠1/4决赛首回合,面对势如疯虎的利物浦,曼城几乎毫无还手之力,在上半场就被连灌3球。虽然下半场和红军战成均势,但始终无法攻破对方的球门,整体来说,蓝月亮输得体无完肤。

  赛后瓜迪奥拉也承认,曼城确实没有创造出机会。和利物浦的比赛相比,输给曼联的这场比赛则十足诡异。曼城上半场创造出了大把的得分机会,也顺利地由孔帕尼和京多安取得进球,2比0领先。一个更辣眼的数据是,曼联在上半场居然被压制得没有一脚打门。

瓜帅接连败给两大名帅瓜帅接连败给两大名帅

  然而下半场风云突变,博格巴的3次射门就打进2个进球,曼联只用了10分钟就将比分拉平。斯莫林第69分钟的进球更是将曼城打得透心凉。瓜帅孤注一掷地换上德布劳内、热苏斯和阿圭罗,几乎是搏命般地想将局势挽回。机会也有,还不止一个。但阿什利扬禁区内阿圭罗的飞铲逃过了点球,最后时刻阿根廷人势在必进的头球又被德赫亚神奇化解,斯特林在常规时间最后一分钟的射门则被立柱拒之门外。

  相比对阵利物浦时射门数据的惨淡(11脚射门0射正),本场比赛曼城的数据几成碾压之势——控球率65%对35%;曼城全场20次射门6次射正,曼联5次射门4次射正;关键传球,曼城17次,曼联只有5次。

  我们可以找出很多原因——表面上的原因。斯特林的2次单刀不进+最后时刻的立柱;上下半场两次禁区的争议,点球漏判;京多安禁区内的射门被门柱挡出;阿圭罗近在咫尺的头球被德赫亚化解,等等等等。

  但当这些因素全都加在一起时,还是让人感慨——时也,势也,命也,运也,非吾之所能也!

曼城欧冠次回合要捍卫主场曼城欧冠次回合要捍卫主场

  在赛后,瓜迪奥拉也不愿意过多地总结比赛,用一句“足球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来带过。瓜帅也明白,现在还不到泄气的时候,还有一场重要的欧冠比赛要打,联赛的冠军也还没到手。

  客观地说,输给曼联的这场比赛,从结果而言,对曼城夺取联赛冠军没有太大影响,蓝月亮只要在剩下的比赛中再拿6分,就可以确保联赛冠军到手。然而这场德比战落败,而且是以被逆转的方式落败,对士气的打击是巨大的。毫不夸张地说,曼城用了几乎整个赛季走上神坛,两场比赛就被打回了人间。对于瓜帅和曼城而言,显然都有些遗憾。

  在欧冠输给利物浦之后,和曼联的这场比赛本该成为曼城提振士气的关键一战,若能在主场拿下同城对手,便可提前6轮夺得英超冠军。同时心无旁骛地准备和利物浦的第二回合决战,翻盘的希望也会大增。现在,提前6轮锁定联赛冠军的愿望落空,下一场面对利物浦的欧冠决战,曼城又将拿出怎样的状态和斗志来应战?输掉德比后,球迷们肯定又多了几分担心。

  (Akul)

曼城神坛曼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