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竞楠:像个男人一样去战斗 我会变得更强

2016年08月03日23: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熊竞楠熊竞楠

  7月31日,鸿坤昆仑决48济宁站擂台之上,熊竞楠在观众的热烈欢呼中登场,这是她练习拳击与格斗九年来首次在家乡作战,家乡父老忘情的喊着熊竞楠的名字,声音中透着自豪之情。他们有理由为熊竞楠而骄傲,在昆仑决赛场熊竞楠曾打出8连胜的战绩,最快一场仅用了40秒就以手臂十字固战胜对手。但这一次,熊竞楠赛前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因为伤病,熊竞楠远离擂台近一年,伤情最严重的时候只能坐着轮椅。就如同在赛场上击败一个又一个强敌,熊竞楠最终战胜了伤病,回到了属于自己的赛场。远离擂台一年,熊竞楠对自己的状态也心中没底,但在亲人和粉丝的支持下,她下定决心“像个男人一样去战斗,不让爱我的人失望”。

  比赛开始,熊竞楠依旧敢于拼打,特别是高扫腿迅猛有力,令人眼前一亮。不过体格粗壮的埃及女子摔跤冠军莫娜·萨米尔迅速展现了摔法优势,将熊竞楠拖入地面。“回到久违的赛场,我既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可以在家乡舞台上展现自己,但由于离开擂台太久,感到很多不适应,我努力调整,在赛场上慢慢适应。对手的地面非常强、速度和力量非常出色,抱摔的时候,明显感到她力量很大。我能做的就是倒地之后抢把位,稳健防守。” 莫娜的摔法没能打乱熊竞楠的节奏,反倒是熊竞楠逐渐找回状态,多次成功防住对手的摔法,并且用拳不断攻击对手。在猛烈的地面砸拳攻击下,莫娜失去了防守能力,熊竞楠复出战第一回合4分钟TKO对手获胜,用一场胜利标志“铿锵铁拳”的完美回归。

  “这是我第一次在家乡作战,家人、亲戚、朋友都来现场支持我,还有全国各地的粉丝从不同的城市连夜赶过来给我加油,我非常感动。我能将压力化为动力,不能让他们失望。”在胜利的背后,熊竞楠付出很多,训练场上只有她一个女孩,她要和男孩一同训练,甚至练得更多。“因为伤病,我耽误了训练时间,所以别人付出一倍的努力,我就要付出2-3倍才能有同样的收获。”这位27岁的女孩展现出的坚强不输给任何男拳手。赢得比赛之后,熊竞楠并没有沉浸在喜悦中,而是第一时间去翻看自己的比赛视频,找自己的不足和问题。“这一次自己比较满意的就是能用站立来控制对方,现在的拳法和腿法有进步,动作比之前要硬,更有连贯性,这次的高鞭腿还是有效果的。不过还是有很多不足,很多小细节没有做好。如果是按受伤之前的状态打分的话,我肯定给自己不及格。但是从伤病恢复到复出比赛,我给自己60分。下一步想把我的站立和地面全面加强,可能的话希望去国外学习。”

  最后,熊竞楠将胜利作为送给家人和拳迷的礼物:“感谢我的家人对我的支持,我知道他们担心我受伤,但依旧支持我追求自己的梦想。我还要特别谢谢拳迷一路的陪伴,不管是我在低谷还是伤病,都不离不弃,给我很多的鼓励。我身上穿的战袍就是拳迷送给我的礼物,每次比赛我都会穿着,我也希望将每一次胜利作为礼物回报拳迷,对你们说一句,谢谢你们!还请继续支持我,我会变得更强!”

文章关键词:昆仑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