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召玉夺冠背后:赛前受伤缝5针 不满发挥打80分

2016年07月14日23: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郑召玉夺昆仑决75公斤世界冠军郑召玉夺昆仑决75公斤世界冠军

  7月10日,鸿坤昆仑决47南京站擂台之上,郑召玉连过三关,击败6次伊朗泰拳冠军侯赛因·卡拉米,半决赛飞膝KO马朔,决赛点数击败张扬,一举夺得昆仑决75公斤世界冠军,让人们认识了升级版的“日照东方”。

  作为前中国70公斤级名将,郑召玉升级作战,在身高和臂展方面都处于劣势,但是赛前郑召玉就抱着“目标只是冠军”的信念参战,做了充分的准备。但在比赛开始之前,郑召玉不慎受伤。“在距离称重两小时之前,因为自己还差0.5公斤的体重,所以我就去跑步机上跑步,可能是因为长期控制饮食,血糖太低了,跑着跑着眼黑了一下,一下磕到跑步机上了。”郑召玉脸颊上留下一个醒目的伤口,并且缝了五针。这个擂台外的突发情况,也让他第二天的夺冠之路多了一份阻碍。

  作为近身拼打型拳手,脸部是受到攻击的重点区域,这个部位的伤口很容易影响到对攻时的状态,但郑召玉并没有动摇夺冠的决心。首轮战斗他重拳出击,击败了侯赛因·卡拉米,顺利晋级,可这场胜利也让他付出了代价。“打完第一场的时候我的腿就已经受伤了,下面两场都是忍着痛疼打的。”

  尽管如此,现场没有人发现郑召玉的腿伤,在半决赛中郑召玉突施奇招,一个飞膝将马朔击倒不起,第一回合2分钟 KO 胜出。此时人们才发现,郑召玉的技术风格变得更加立体,在决胜战中郑召玉的腿法和飞膝同样给了张扬很多的威胁。“这次比较满意的就是一直在强化的腿法跟膝法都用上了,而且成为胜利的关键。赛前我其实没有针对任何一个人做训练,就只是在强化自己的技术。强者永远是被研究的,我能做的就是不断进化自己的技术,让对手跟不上我的进步。这里要特别感谢涛博格斗馆的董江涛教练,是他帮我完成了技术转型,这只是一个开始,以后我还会做得更好。”

  带伤作战,一晚三场,郑召玉经受住了考验。“一晚上三战最大的考验是毅力跟体能,再好的技术没有体能也是打不出来的。虽然这次我获胜了,但是还不是太满意,给自己打80分吧,技术没能全部发挥出来。”

  本次75公斤八人赛,中国拳手占据了四强中的三席,决赛是中国拳手之间的比拼,充分展现了中国搏击水平的进步。“这样的进步离不开昆仑决引狼入室战略,我们通过一场场硬仗,真正的提高自己,在世界擂台获得了自己的位置。”“拿到金腰带的那一刻,我赛前为这次比赛所付出的一切,生病、痛疼、苦难感觉都值了。接下来最难的就是怎么保住这个冠军,我不会因为拿到冠军松懈,时刻准备着被挑战。这次我用金腰带证明了自己,接下来会更好的!请你们继续支持我!”

文章关键词:昆仑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