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健美锦标赛落幕 谢黎明获健身先生形体亚军

亚太健美锦标赛落幕 谢黎明获健身先生形体亚军
2019年08月21日 13:32 成都商报
谢黎明 谢黎明

  昨日(8月19日),由亚太体育联合会总会主办的首届亚太健美锦标赛在泰国曼谷圆满落幕,来自成都的43岁健身教练谢黎明获得健身先生形体亚军,这是本次比赛中唯一一位参加健身先生比赛的中国竞技选手,同时,谢黎明受中国健美健身队特邀作为团队教练,团队成员在本次比赛中也获得三金两银。

  谢黎明曾获得2001首届中国健身先生冠军、世界十佳体能训练专家称号,同时,他也是音乐剧制作、唱作演员,8月20日晚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独家采访时,谢黎明表示,“这是我第一次作为健身先生项目选手代表中国队参赛,并且作为教练获得荣誉,也是在时隔18年后,为最后一次参加健身先生竞技比赛划上完美句号,也是作为中国健美健身队该项目教练的完美开始。”

  健身先生竞技比赛除了注重个人形体的匀称、肌肉和脂肪的比例,还重视展现身体全面体能和素质的技巧性。据了解,18年前,在亚洲以上的国际性比赛中没有健身先生这个项目,这次也是谢黎明完成了个人的突破,“虽然我年龄大了,本次参赛准备时间也只有11天,很紧迫,但我愿意挑战一下自己。”

  “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谢黎明说,能参加本次比赛,得益于他从未对自己有过松懈,谢黎明表示,从去年10月开始,他便为线上减肥训练营做“增肥培瘦”和学员共同减脂塑身——增肥增重近20公斤,而这次受中国健美健身队特邀作为团队教练前,身体各项指标已减到、练到接近赛季状态。“这也让我有机会和资格参与比赛。”

  接到比赛邀请后,只剩11天,谢黎明要将自己全身13%的脂肪皮脂极速降到只含有3-5%,这对他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谢黎明拿目前大家熟知的李现作对比,他的全身脂肪皮脂的大约为10-13%,而这是对于健身先生竞技选手的最低要求,“我在这11天中,对自己下了‘狠手’。”前7天,完全断掉油、盐,每天必须喝下8-9升的蒸馏水;后3天每天进500ml的水,直到赛前最后一天晚上,蒸完桑拿后,到比赛前的2小时进行完全断水。

  在比赛过程中,谢黎明为了保证服装的协调性和审美的极致状态,他都坚持光脚上场,在比赛中做难度动作的时候,他右脚背全部被磨破。但谢黎明对此很坦然,“比赛前和比赛中我就已经预料到会受伤,但这个就是代价。”他说,自己的血和汗都留到了舞台上,很值得,“无论做任何事情都需要付出相等的代价。”

  对于未来,一直致力于影响中国健生文化、创造中国健身之美、推广健康健身的谢黎明有更新的想法,“我是健身教练,同时也是音乐剧制作人、唱作人、演员,我正在努力尝试与巨星张国荣的前经纪人陈淑芬女士共同合作世界首部‘独角健生互动音乐剧’。”他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这是一个用正在进行时的真实纪录片和已超过万名学员的线上真实训练营做真实素材互动的音乐剧,也是第一次有人将健身互动和音乐剧进行融合,他希望能通过健身音乐剧让大众思考、了解到什么是真正具有品质的健身、健美和健康。

  红星新闻记者 曾琦(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健美健身谢黎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