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后肚子上的肉却变软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健身后肚子上的肉却变软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2018年05月08日 11:33 新浪体育综合

  常识告诉我们,经常运动的人腹部是紧实的,而不怎么运动的人,肚子上的肉则是软软的,但是有些朋友健身后肚子上的肉却变软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今天我们就来找找原因。

  有些朋友会说,我最近开始运动了,并且开始吃健康的东西,可是我的肉感觉还是比较软,这个是应不应该的呢?以我的经验来看,大部分的人他们开始锻炼的时候,肉会比较硬一点。

  因为这时他的肌肉多一点,还有脂肪会比较少一点,所以你还可以摸到那个肌肉,是比较硬的,可是上面这种情况也被发现过,如果你开始做健康的东西,可是觉得自己的肉比较软。

  这个有几个根本的原因,而并不是你不该做健康的事儿,我们发现了这个问题,只要找到他的诱发因素,总会有办法解决的,而不是立刻停下锻炼,回到没有运动的生活当中去。

  第一,很多健身小白的人,他们没有一个很好的恢复能力,还有就是刚开始的时候,有很多的动力,在开始训练的时候练得太多了,也就是这个总量太大了,有可能恢复的不是很好。

  所以在他的皮肤下面,就可能存在肌肉,关节的浮肿发生,这样你就会感觉是软软的,可是这是一个还没有好好恢复的问题,并不是一个退步的问题,所以是不必有太多的疑虑困扰的。

  第二个原因就是,如果我们吃比较健康的食物,比较好的东西,我们整体的炎症就会减少,存在炎症的部位是比较硬的,而没有炎症的地方是比较软的,所以,如果你减少整体的炎症,你可能感觉自己的肉变软了。

  第三个原因是,很多人吃了健康的东西,并且也开始了运动,整体的压力激素就会减少,这个是研究的很明显的,有运动的人,感觉到压力是较少的,所以压力减轻了,肌肉也就放松了,所以会比较软。

  第四个原因,也是可能性最大的一个,就是不管你用什么饮食方式,大可能一个健康的饮食,是水果多,蔬菜也多的,如果这两样吃的较多的话,我们体内的镁和钾含量就会提高,导致的结果就是,整体的肌肉会自动的放松下来,这样你就会感到肉是软的。

  所以我要鼓励你,改变你的生活习惯,开始做各种各样的运动,并形成一个好的饮食习惯,这是一个很好的东西,如果发现肉比较软,不要担心,你的健康还是在提高的。

肚子健身肌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