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照顾勇士?第一PF这数据一亮真没法狡辩了

裁判照顾勇士?第一PF这数据一亮真没法狡辩了
2018年05月08日 06:00 新浪体育
浓眉哥的罚球数跟格林差不多 浓眉哥的罚球数跟格林差不多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昨天季后赛西区半决赛的较量中,新奥尔良鹈鹕以92-118不敌金州勇士,鹈鹕核心安东尼-戴维斯出战40分钟,22投8中得到26分12篮板1助攻1抢断2封盖,获得了10次罚球。

  浓眉无疑是联盟里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但是他并没有让球队成为联盟里最优秀的球队之一;更重要的是,作为联盟里最好的5名或者6名球员之一,他第一次进入季后赛第二轮,却发现,现实并不是他想像的那样。

  如果你是浓眉哥,你肯定会觉得自己被轻慢了。浓眉哥身高达到6尺10寸,臂展夸张, 运动能力逆天,他始终在篮下发挥自己的天赋,各种空中接力让人无法防守。队友所罗门-希尔就直言:“他接高吊球的能力是人们完全不能理解的。他是联盟里最具有竞争力的三名球员之一, 人们经常在MVP的讨论中提到他。”

  但是,浓眉哥在场上并没有获得与自己地位相匹配的待遇。在对阵勇士的前两战比赛中,他只获得了4次罚球。在系列赛第二战,浓眉哥和霍乐迪都出手了24次,分别得到25分和24分,但他们俩都没有获得罚球。

  赛后,当人们谈到比赛的差异时,希尔说:“罚球!罚球!AD(戴维斯)在这轮系列赛获得了4次罚球,奎因-库克也获得了4次,这不是扯淡么。”

  第三战,戴维斯27投15中,但是也只获得了3次罚球。他在本轮系列赛前三战总计获得了7次罚球,而德雷蒙德-格林三场比赛总计才28投15中,但已经获得了15次罚球——难道格林的内线进攻比戴维斯凶猛?

  在首轮比赛中,戴维斯并不是这样。鹈鹕横扫开拓者的比赛中,戴维斯分别获得了9次、5次、7次和17次罚球。

  “我们没有练过如何博取哨子,但是现在你必须练练了。”希尔说,“AD不是一个喜欢博取哨子的家伙,他没有想过如何去刻意造犯规。”

  今天,戴维斯终于获得了哨子,但代价太过惨重,他22投只有8中,打出了今年季后赛最差的命中率,这让他的10个罚球也显得毫无意义。下一场比赛,他必须再努力获得罚球,并且还要保持自己的高命中率才行。

  因为,不管是否公平,在NBA有一个永恒的真理:每个超级巨星都要用胜利来证明自己(Fair or not, every superstar needs the validation that comes with winning)。

  (咕哒)

NBA浓眉哥勇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