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反向平板支撑动作 核心肌群训练还可以这样玩

4种反向平板支撑动作 核心肌群训练还可以这样玩
2018年01月24日 16:36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健身中,平板支撑虽然看起来简单,但是通过专业人士的改编,看似枯燥的动作可以有多种变化。

  在训练肌肉训练中,反向的平板支撑动作经常被人遗忘。绝大多数人只关注和训练他们能看到的肌肉,如身体的腹侧肌肉。无论如何,这项运动是肌肉力量训练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为它可以锻炼身体的背部肌肉。

  身体的背部肌群有多种肌肉组成,包括臀部肌群、股后肌群和下背部肌群。这些肌群在日常活动中具有重要作用,如跑、跳起立和坐下。拥有强健的背部肌群有很多益处,不但能全面增强竞技能力、力量,也能提升背部的健美和拥有性感的翘臀。

  动作一:桌式 

  >难度等级: 初级 

  >动作变换: 无

  桌式训练是最基本的动作,摆好姿势后做静态保持。

  动作要点

  膝关节屈曲,坐在地上,双手撑地处于肩部正下方,手指指向臀部方向。 

  用手掌脚掌稳固撑地,臀部以上部位逐渐上升,以便使身体从头部到膝关节在水平线上,身体姿势像一张桌子。头部轻微后仰,这样看上去更直一些。

  常见错误

  臀部下垂。

  肘部弯曲。

  手腕和肩部不在一条垂直线上。

  小贴示:该动作可以锻炼臀部肌肉和股后肌群,还能伸展胸部和腿部的肌肉。

  动作二:反向支撑

  >难度等级: 高级 

  >动作变换: 无

  在动作进行姿势静态保持时,要求健身者的肌肉力量要足够,以及起支持作用的臀部肌肉和腿部肌肉。

  动作要点

  首先坐下来,双腿张开,双手撑地处于肩部正下方,手指指向腿部方向。

  用手掌与脚稳固撑地,臀部向上抬起,身体保持水平直线。脚尖下压,大腿内侧肌肉收缩,以协助保持支撑姿势。头部轻微后仰,这样看上去更直一些。

  出现的错误动作 

  臀部下垂。

  肘部弯曲。

  上身保持水平,在一条直线上。

  小贴士:这项训练不仅能强化臀部肌群、腰部肌群、腕部,大腿内侧肌肉的力量,还可以锻炼肩部的肌肉。

  动作三:踢腿式

  难度等级: 中级 

  动作变换: 这项支撑训练可以转换为背式俯卧支撑姿势,该动作比较难。

  这个动作是在桌式反向支撑基础上减少一个支撑点,即一条腿上抬,而这对计入力量和臀肌的挑战性更高。两侧交替做静态姿势保持。

  动作要点

  膝关节屈曲,坐下来,双手撑地处于肩部正下方,指指向臀部方向。用手掌脚掌稳固撑地,臀部向上抬起,完成桌式背式平板支撑动作。然后脚跟和股四头肌发力,一条腿上抬并伸直。头部轻微后仰,直视抬起的脚尖。

  常见错误 

  臀部下垂。

  肘部弯曲。

  上抬腿的膝关节屈曲。

  肩部与手腕不在一条垂直线上。一侧臀部偏转。

  小贴士:这项支撑训练将两侧臀肌分开锻炼,达到了最大的塑形效果。

  动作四:桌形上踢腿式

  >难度等级: 中级 

  >动作变换: 这个支撑动作可以改为背式俯卧支撑姿势和上踢腿(更难完成);

  或者把腹部斜肌也增加为锻炼目标,踢腿方向改为对侧滕盖上方(更难完成)在这个变化动作中,先完成桌式,抬起一条腿向上方踢出,然后落回,另一条腿再踢出,交替进行。

  动作要点

  膝关节屈曲,坐在地板上,双手撑地处于肩部正下方,手指指向臀部方向。

  手掌脚掌稳固撑地,臀部以上部分向上抬起,完成桌形背式支撑动作。然后一条腿向上踢出并伸直。将腿落回初始位置,另一侧重复本动作。头部轻微后仰,直视上踢的脚尖。

  常见错误

  臀部下垂。

  肘部弯曲。

  上抬腿的膝关节屈曲。

  肩部与手腕不在一条垂直线上。一侧臀部偏转。

  小贴士:这个支撑动作对核心肌群提供了额外的挑战,同时也能加快你的心率。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