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索娃花滑莫斯科站夺冠 想跟男选手一起比赛

特鲁索娃花滑莫斯科站夺冠 想跟男选手一起比赛
2019年11月17日 09:03 新京报网
特鲁索娃 特鲁索娃

  花滑大奖赛莫斯科站今晨结束,“四周跳小公主”特鲁索娃凭借3个成功的四周跳,逆转梅德韦杰娃夺冠,带着加拿大和莫斯科两站冠军直通大奖赛总决赛。

  受规则所限,15岁的特鲁索娃昨天的短节目得分比梅德韦杰娃少了2.72分,不过这一分差在自由滑中并不大。

  今晨自由滑中,尽管特鲁索娃两次摔倒,但她仍凭借3个完美的四周跳完成逆转,以234.47分夺冠。获得第2名的梅德韦杰娃尽管滑出了一套零失误节目,但技术上比特鲁索娃少了近20分。中国选手陈虹伊排在第8位。

  特鲁索娃是花滑史上第一个能在一套节目中编排4个四周跳的女选手。本站比赛,尽管技术分没能像加拿大站那样破百,但特鲁索娃仍拿到了95.34分,这一分数比本站所有男选手自由滑技术分都高。

  “很开心赢得第2个大奖赛冠军,并拿到了总决赛资格。”第2次参加大奖赛的特鲁索娃赛后称,在这套自由滑中出现了一些失误,希望下一次能滑出一套干净的节目。

  至此,特鲁索娃在职业生涯参加的前两站大奖赛中均轻松夺冠。赛后被问及比赛习惯时,特鲁索娃称只专注于自我,“我比赛时不会看别人的比赛,也不会关注别人的表现和分数,这会让我的比赛变得更容易一些。”

  此外,特鲁索娃还表达了想跟男选手一起比赛的愿望,“他们能在短节目中做四周跳,而我们不能。如果能和他们一起比赛会很有趣,但那样的比赛我也不知道规则,可能计分方法也不一样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