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记者好奇问中国冰舞:你们为啥练这个?

日本记者好奇问中国冰舞:你们为啥练这个?
2019年03月22日 14:59 新浪体育
王诗玥/柳鑫宇 王诗玥/柳鑫宇

  2019年3月22日,在日本埼玉县超级竞技场举行的冰舞韵律舞比赛中,中国的双人冰舞选手王诗玥/柳鑫宇以流畅的发挥,获得了68.47分,在已经进行的过的24名选手中位居第11位。因为参赛选手只有27对取前24名进入明天的自由舞(创编舞)比赛,所以实际上王诗玥/柳鑫宇已经获得了参加决赛的资格。

  虽然在世界上,中国冰舞还在努力进入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前8,但是在亚洲,中国冰舞的水平一直很高。日本的一名记者好奇地问:“中国的双人滑水平很高,是世界大国,你们俩怎么会选择冰舞而不是去滑双人滑呢?

  王诗玥笑着说:“这是在没有意识的情况下(意思是小时候),我们就选择了冰舞,但是自己选择了的路就要走下去了。”

  在平昌只拿到了50来分,没能进入自由舞决赛,而今年他们俩的进步则是有目共睹的,日本记者接着问:“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们越来越强了,是什么能够帮助你们提高了的呢?”

  王诗玥“我觉得是我们的心态变化了,既然选择了练,就要体现出进步,不管这进步是快还是慢,我们俩都希望可以为中国冰舞做出突破,所以每次都会鼓励激励自己慢慢向前走。” (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