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巍自由滑创世界新高:兼顾学业难 仍要挑战羽生

陈巍自由滑创世界新高:兼顾学业难 仍要挑战羽生
2018年10月22日 08:38 新浪体育
陈巍 陈巍

  北京时间10月21日,今年世锦赛的新科男单冠军、美国华裔名将陈巍在世界花滑大奖赛的美国站比赛,自由滑节目得到189.99分,这也创下本赛季的世界最高得分记录,他最终以总分280.57分的成绩夺冠。

  众所周知,拥有5种不同种类的四周跳是陈巍的杀手锏。但是,为了更好地适应本赛季实施的新规则,他在这套以移民为主题的自由滑节目《Land Of All》只加入了共三次的后外结环四周跳、后外点冰四周跳两种高难度四周跳,当天他几乎是以零失误完成了比赛,结束的瞬间露出会心的笑容。

  本赛季,陈巍的训练和生活的环境发生巨大的变化。秋天,进入世界名门耶鲁大学就读的他的生活据点从西侧的加利福尼亚移到了大学所在的东侧的康涅狄格州,在那里,他开始了一个人的独立生活。陈巍坦言当下一切都还在适应的阶段,“在继续训练的同时,必须确保足够的学习时间,才能跟得上学业的进度。而且有很多的考试,所有的东西都是一边摸索着一边学习。”

  据悉,陈巍现在在大学主修统计学专业,将来想向医学业进军。他表示本赛季的自己的花滑主题是“保持足够的连贯性”,在提高整套节目动作的安定性和成功率的前提下,夺得更多的冠军,毫不掩饰要向奥运、世锦赛和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大满贯得主的羽生结弦挑战的雄心,“不会仅满足于一个世锦赛冠军的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羽生最大的劲敌,不过日本网友喜爱陈巍的人不在少数,尤其赞许他能文能武的才华:“耶鲁大学,太敬佩了,又一个花滑界的高材生和头脑王”,“希望他成为一名体育医生”,“陈巍不仅是世界顶尖的花滑选手,也极有可能成为一名一流的学者”,“如同日本的羽生进入了东京大学这样的名门的程度,虽然羽生进入的早稻田也是名校,但和耶鲁不可相提并论。陈巍太了不起了,期待再度看到他和羽生在赛场的正面对决!”(Anemone)

陈巍羽生自由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