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我现在还不是金牌得主 想一雪索契之耻

羽生结弦:我现在还不是金牌得主 想一雪索契之耻
2018年02月16日 14:30 新浪体育
羽生结弦终于说出了憋了许久的心里话 羽生结弦终于说出了憋了许久的心里话

  北京时间2月16日,去年11月日本NHK杯赛赛前训练受伤后,就一直休养无缘各种大赛的羽生结弦今天在平昌冬奥短节目比赛中,以111.68分暂居首位。前世锦赛冠军、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德茲,日本新星宇野昌磨分别位居第二、三位。

  赛后的采访,羽生回顾今天的比赛,称对自己的表现整体上都比较满意“没有觉得节目构成上有什么不足,所以有这个分数很开心,我是带着对这个节目非常感恩的心态去滑的。”

  对于暂列第一,一向以金句闻名的羽生冷静地剖析了自己的心态:“我熟悉奥运会比赛。也许这么说,又有人会说是口出狂言。我现在的身份还仅是,前奥运冠军,想复仇。四年前的索契,在自由滑比赛出现的失误(当时羽生曾被部分舆论讽刺,摔跤奥运冠军,挑剔他无法以完美演技登顶),也是我在这四年来继续拼命、变得更强的一个原因,所以这次参赛,我想一雪前耻的决心很强烈。明天的自由滑,想弥补索契冬奥的遗憾。”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此前从未说出口,但心思细腻的羽生这几年一直非常留意对自己的负面评价,以此激励自己变得更完美。

  今天比赛伊始的鲁普跳,羽生将其改成了后内结环四周跳,“很多调整时间赶不上了,所以修改了。但是从效果看,很不错。”面向明天的自由滑,羽生毫不掩饰夺冠的强烈意欲:“我已经做了我应该做的准备,这近两个月来,即便是因伤不能上冰,我也努力做了其他的准备功夫。所以想把自己的努力成果都展现在赛场上。”日本滑联主席此前也罕见地公开赞扬羽生的意志坚强,称他可以在短时间内克服伤病,回归赛场:“当中的煎熬和付出的努力,是常人难以想象的。”

  (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