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将亲自指点隋文静韩聪 奥运冲金把握又增

张艺谋将亲自指点隋文静韩聪 奥运冲金把握又增
2017年12月20日 22:38 新浪体育
隋文静韩聪获得劳伦斯最佳组合奖 隋文静韩聪获得劳伦斯最佳组合奖

  冬季项目成了2017年劳伦斯奖的大赢家,在韩聪隋文静拿到最佳组合之后,赵宏博将最佳教练揽入了怀中。

  在随后的获奖感言上,赵宏博透露说,韩聪隋文静的自由滑动作图兰朵会找张艺谋来帮助修改,以求精益求精。

  赵宏博说:“本来我们队里今天是要去长春参加比赛的,应组委会的邀请我们为这个颁奖留了一天,因为说韩聪和隋文静可能会获得这个劳伦斯奖,这是他们第一次入选和获奖。目前队伍的情况也都是很正常,我们很快就要进入一个为期六周的封闭训练,来为平昌冬奥会进行最后的准备。”

  冬季项目拿到了两个劳伦斯奖,也算是丰收了,这能不能说是在平昌冬奥会前给中国冬季项目打了一针强心剂?赵宏博说:“我们获得了最佳组合和最佳教练员奖,我当了最佳教练员,其实中国的优秀教练员还是很多的,我觉得我还是个年轻的新人,因为我才做了四年教练,能够获得这个奖非常高兴,也感谢评委和支持我们中国花样滑冰队的朋友,确实有点意外,我没想到我会得奖。”

  在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韩聪表示,将在奥运会上使用的自由滑节目图兰朵,还要再做一些减法,那么这个减法到底是怎么做的呢?

  赵宏博回答说:“图兰多这个音乐我曾经滑过,韩聪和隋文静呢要通过自己的理解来增强表现力,要诠释一个新的图兰朵出来,所以他们也在努力。要想达到经典,就要有他们自己的理解和特色。我们现在还在约艺谋导演和艺谋导演进行商议,因为张艺谋导演比较忙。他现在在紧张地排练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的中国八分钟。艺谋导演对于图兰朵有着很深的理解。我希望张艺谋导演有机会能够给韩聪和隋文静来讲一讲图兰朵。奥运会之前,我会不遗余力地做最大努力来把节目精益求精地打造好。”

  关于金博洋的伤势情况,赵宏博教练说:“金博洋已经好多了,虽然没到百分之百的情况,但也达到了百分之八九十。四大洲比赛的时候就会出赛看看他的情况。在奥运会之前我们还都会上一个强度,四大洲比赛就是一个调整和测试。”

  (周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