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博洋要证明自己是英雄 陈伟群:他让人敬佩

2016年11月18日22: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博洋金博洋

  新浪体育讯  一曲终了,玩偶如雪片般从看台扔到洁白的冰面上。其中有不少正是刚才配乐的主人公《蜘蛛侠》。平时,在网上会调侃Spiderman音译过来是“失败的人”。所以是想要证明自己不是吗?“我想要证明自己是一个英雄!”我国花滑男单新星金博洋,如是霸气回应笔者的提问。

  11月18日,2016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首都体育馆拉开战幕。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金博洋以96.17的高分傲视群雄。对于他出色的跳跃能力,就连三届世锦赛男单冠军、加拿大名将陈伟群也忍不住赞叹道:“他让人敬佩!”

  “今天在整体来说完成得比较不错,第一个跳并没有非常完美,但后面两跳都不错,整体比平常训练要更好一些。在美国站我没有比好,回去之后有更加努力地来训练,就是要争取在中国杯更好地完成这两套节目。”赛后,金博洋谦虚点评起自己的发挥。

  去年同一场比赛,这位刚刚升入成年组的18岁少年一站成名,四个四周跳震惊冰坛,并顺利摘得银牌;2016波士顿世锦赛上,金博洋更是凭借一枚宝贵的铜牌,创造了中国男子单人滑选手在世锦赛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这位横空出世的难度王,迅速俘虏了冰迷的心。小伙子心态平稳地笑纳了这一切:“从去年到今年粉丝越来越多,尤其是在中国的主场,他们都来为我加油,更加鼓励我在两套节目中有更好的发挥。做好我自己吧,谢谢他们的支持,也没有什么压力,因为我觉得完成这些动作会有更多粉丝来关注我,这会变成动力。”

  谈起这一年多来的变化,金博洋坦言:“还是整体的连接,连接多了可能会影响我的技术动作,节奏也会变。比如原先是进入状态后再起跳,现在是滑行,在表演当中直接起跳,可能会影响一些精神和起跳之前的力量。”

  对于这位19岁的东方面孔,发布会上华裔名将陈伟群毫不吝啬溢美之词:“新一代的选手不断涌现,他确实是其中领先的一位。要知道能够完成这么多不同的四周跳,是很让人震惊和很惊喜看到的,我之前也试过所以知道这有多难。从青少年组到成年组,他在年轻选手中非常有天赋,他的努力让人敬佩。我很佩服他!可能在四周跳上,我很难挑战他,但在其他方面我会再接再厉。”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金博洋在短节目后遥遥领先,其他两位选手都被问到了将在明天自由滑时如何向他发起挑战?

  暂列第二的以色列选手丹尼尔坦言,短节目能够排名如此靠前已经在意料之外,对于自由滑将会全力以赴,但不会过多去考虑名次:“如果最终能够站上领奖台那就更好了,能跟(金博洋)年轻的和(陈伟群)老一辈的……(台上台下笑声四起)不是说最老,只是年龄比较大嘛。跟他们一起较量,是很荣幸的事情。”

  陈伟群则表示按照自己的经验来说,不会去关心其他选手在做什么:“因为这不是我不能控制的,我能够控制的是我每天的训练和表现,希望不会重蹈今天的错误,一步一个脚印的,也不去在意裁判的喜好,只是要做好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杯没有看到冬奥会冠军、日本名将羽生结弦的身影,而他也是金博洋的偶像。对这个问题,昵称为“天天”的他得体回应说:“不管是哪个运动员,羽生结弦也好还是今天这两位,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也是最好的对手。我希望在同场竞技时他们都能发挥非常好,我也发挥得非常好,大家一起来完成好两套节目。”

  (何霞)

文章关键词:金博洋陈伟群花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