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DF艺术体操俱乐部邀请赛惊艳上海滩

第四届DF艺术体操俱乐部邀请赛惊艳上海滩
2019年07月25日 15:18 新浪体育

  奥运项目那么多,你最爱看哪一个?冷门的看不懂,热门的太嚣闹,如果说有一些项目雅俗共赏,完美融合了美与力,那艺术体操一定位居其列。这个夏天,DF艺术体操俱乐部邀请赛精彩第四年,一批秀外慧中的艺术体操女孩走进公众视野,展现“地毯上的芭蕾”之神韵。

更盛大,更权威,三天还不够更盛大,更权威,三天还不够

  7月26日至28日,第四届DF艺术体操俱乐部邀请赛拉开大幕,由去年新成立的亚洲艺术体操俱乐部联合会牵头,亚洲艺术体操俱乐部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DF艺术体操俱乐部主办,上海邑体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承办,无论是赛事规模还是嘉宾评委与往届相比都上了一个新台阶。截止发稿时止,本届邀请赛共吸引了来自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以及国内不同地区的34支俱乐部代表队,共300多位选手报名,随队裁判12人,多位嘉宾受邀到场观摩。

2018 DF艺术体操俱乐部邀请赛盛况2018 DF艺术体操俱乐部邀请赛盛况

  本届邀请赛在艺术体操领域可谓是开疆拓土之大事,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之举,此前,国内少儿艺术体操届业余选手比赛机会有限,但她们却强烈地渴望展现自己的平台,渴望团体配合在地毯上创造一个个奇迹。对于很多练艺术体操的孩子来说,如果不进少体校,不进国家队,那就只有在自己的练习场上对镜怜影。本届邀请赛,让开在瓶中的花得以在园中绽放。

  亚洲艺术体操俱乐部联合会发言人表示,邀请赛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将亚洲地区的各俱乐部联合起来,促进交流,共同发展。

孩子们的精彩表演孩子们的精彩表演

  更公平,更专业,刷爆吸引力

  本届邀请赛特别照顾到业余选手的特点,个人项目根据每周训练时长比赛分为兴趣组(每周2小时以内)、业余组(每周4小时以内)和专业组(每周6小时以上),更细的组别尽可能让同等训练强度的孩子在一起比赛,也更突显出比赛的公平,多位随队裁判的加入以及打分采用的平均分制,也让邀请赛更公正。此外,今年比赛还新增设了监督组,由各俱乐部抽调组成,以杜绝错组报名现象的发生。集体项目分为幼儿组、儿童组、少儿组和少年组四个组别,让孩子得以持续性成长。

往年比赛的裁判合影往年比赛的裁判合影
裁判们在紧张打分裁判们在紧张打分

  本届邀请赛每个组别分设冠、亚、季军,名次排至第八,让更多参赛选手有所收获,同时设有最佳表现力、最佳笑容、最佳编排、最佳组织、最佳难度、最佳姿态、最佳音乐等非评分奖项40个,全方位展现参赛选手的风姿。

2018年邀请赛奖杯2018年邀请赛奖杯
2019邀请赛奖牌2019邀请赛奖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邀请赛获得了艺术体操器具专业品牌Chacott的大力支持,为赛事赞助了部分专业的器具和服装,作为日本和白俄罗斯体操协会艺术体操的官方供应商以及国际体操联盟的官方合作伙伴,第四届DF艺术体操邀请赛将成为它们的中国首秀。相信喜爱艺术体操的孩子将借此发挥出更好的艺术水准。

更时尚,更优雅,赛场之外的较量更时尚,更优雅,赛场之外的较量

  艺术体操是奥运比赛项目,相比于竞技运动的激烈,它的欣赏性更强,更时尚,更优雅,但紧张程度一点不减。选手能否在赛场上拿名次,取决于很多因素。音乐、服装、节奏,动作、表情、仪态,整体造型……每个细节都能决定最终的分数,失之毫厘,差之千里。有人说,看艺术体操比赛,就如同看一场时装秀,也有人说,艺术体操比赛就像是一档严苛的选秀节目,拼的是选手的硬工夫、真本领,掺不得假,看似比赛几分钟,其实更多是赛场之外的较量。

很多孩子是边哭边练坚持着,最终绽放在赛场很多孩子是边哭边练坚持着,最终绽放在赛场

  DF艺术体操俱乐部负责人表示:“孩子对于美的理解,经年久月的磨励,父母言传身教的家风,都能在比赛结束后的晚宴环节淋淳尽致地体现出来。走红毯穿什么?化什么妆容?什么角度微笑?以及在晚宴过程中表现出的餐桌礼仪,都是另一种形式的考验。”也是这个原因,很多家长选择让孩子到专业的俱乐部学习艺术体操,参加各级比赛,书写新时代的《小淑女养成记》。

  少儿艺术体操俱乐部上海邀请赛的成功举办,将带动中国业余艺术体操的推广普及和提升,未来,更多的家长会在赛场上生出“吾家有女初长成”的喜悦。

BOXBOX

  亚洲艺术体操俱乐部联合会

  2018年注册于香港,是亚洲首家民间艺术体操联合组织,致力于打通国内外艺术体操俱乐部交流赛、友谊赛、留学等通道,为该项目的爱好者提供更多展示自己的业余渠道和高端展演平台。目前已有17家国内外艺术体操俱乐部注册成为会员单位。

DF艺术体操俱乐部教练DF艺术体操俱乐部教练
艺术体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