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缘兼项荣升板台小王子 周继红:世锦赛或比三项

曹缘兼项荣升板台小王子 周继红:世锦赛或比三项
2019年02月19日 17:44 新浪体育综合
身兼三项的曹缘 身兼三项的曹缘

  一边是搭档了三年的谢思埸,一边是刚培养了三个月默契的陈艾森。今年冬训开始,曹缘有了两位世界冠军级别的搭档。年龄相近的三人互相喊着对方“哥”,更在比赛中互相帮衬着。在中国跳水队2019年游泳世锦赛选拔赛第一站比赛中,身兼三项的曹缘成为场上最忙碌的那个人。

  基于对5255B动作更加擅长,曹缘被排进了男子双人10米台的阵容。与此同时,他还要兼顾自己目前的主项3米板。选拔赛上,曹缘在3米板比赛上斩获亚军,与谢思埸搭档在3米板双人项目上折桂。与陈艾森的全新组合在10米台上力压邱波/杨健组合夺冠。虽然对曹缘来说,板和台都不陌生,他既是伦敦奥运会双人10米台冠军,也是里约奥运会3米板冠军。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曹缘兼项跳台并非事出突然,“这两年我们没有放弃他的跳台训练,虽然目前以跳板为主,但每天练完跳板以后,都会安排他在跳台上练一个自选,就是考虑到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

  对于曹缘首站选拔赛的表现,周继红给予肯定,“兼项对曹缘来说挑战很大,很辛苦。这个冬天他练得蛮苦的,但是表现得很不错。这几场比赛表现出比较高的水平,证明曹缘具备这样的能力。”在周继红看来,曹缘在世锦赛上兼项三项的可能性很大。倘若真的如此,届时曹缘将面对包括预赛、复赛、决赛在内的7场比赛,这对于他的体能、不同项目节奏的把握、不同搭档间的适应都是很大挑战。当然,若真能顶住压力,在人才辈出的跳水“梦之队”身兼三项,曹缘也将创造新的历史。

  “已经做好了更艰苦的准备,因为平时训练都是这么练的,比赛时人会更兴奋一些,所以比训练时更好一些。跟技术比起来,我更担心自己的心态。兼项多了我会注意休息和保护自己。”兼项的挑战有多大,曹缘轻描淡写。但是,对于搭档一直帮忙带节奏,曹缘感激道:“一配跳板双人就会进入谢哥的节奏,然后再跳板的单人会好一些。刚开始跳台的时候节奏会有点乱,但是和森哥一配,按着他的节奏走,慢慢就能进入状态。他们都能带着我也能教我,自己的信心也会强一些。”

  一边是默契十足的老搭档,一边是奥运冠军的全新组合,强强联手让曹缘倍感动力、信心十足。

  (中国体育报 李雪颖)

曹缘周继红跳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