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功勋跳水教练转投澳洲 奥运冠军斥政府不作为

2017年01月04日14: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米尔斯与劳格赫为英国首夺跳水金牌米尔斯与劳格赫为英国首夺跳水金牌

  体坛+特约记者艾登报道

  2016年里约奥运会跳水项目的8块金牌有7块被中国夺走,唯一丢掉的一枚就是男子双人3米板,来自英国的拉赫尔/米尔斯以稳定的发挥收获金牌,成就了英国奥运历史上首枚跳水金牌。当时,英国全国上下一片欢呼,不只因为是英国收获了这枚金牌,更因为当时英国在金牌榜上和中国斗得你死我活,这枚金牌的归属很可能会左右两国最后的胜负。

  最终,英国以27金力压中国的26金排在金牌榜第二位,可见这枚跳水金牌扮演了“关键先生”的重大作用。

  讽刺的是,带领拉赫尔/米尔斯创历史获得奥运金牌的功勋教练阿德里安·辛奇利夫却因为无法成为英国跳水队的全职教练而不得不转投澳大利亚跳水队,成为澳洲跳水总教练。辛奇利夫此前一直受雇于英国利兹市委,在里约奥运周期他一直担任英国跳水队的顾问,“作为教练,他取得了这个国家任何人都没有取得的至高成就,他的被迫离开于我于他自己而言都是巨大的羞辱。”跳水奥运冠军拉赫尔愤怒地表示,“英国跳水队应该好好重新思考下辛奇利夫对于我们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的意义,他有没有享受到本该享受的待遇?”

  不过,拉赫尔的发怒目前还没有得到英国游泳队(英国跳水队是游泳队的一部分)的相关回应,与此同时,值得玩味的是英国跳水神童戴利的现任教练菲格雷多现在被英国跳水队聘用为全职教练。

  英国英国跳水队在里约奥运会所取得的突破,英国决定在东京奥运会周期增加对跳水的投入,从以前的750万英镑增加到880万英镑。

  “说实话,很多时候我们从事这项运动也很迷茫,我们不知道自己能得到什么。国家宣布加重对跳水的投入,但是我们并没有看到我们的教练员得到与之相应的收入,这其实是一件非常可耻的事情。”另一位奥运冠军米尔斯如是说。

  “为了在东京奥运周期更好地指导如拉赫尔、米尔斯以及其他有潜力的跳水运动员,我必须要有一个全职教练的身份才行,而不是顾问,但很遗憾,英国跳水队给不了我这个,我只能去澳大利亚。”辛奇利夫如此表示,“教练员是很幕后很低调的工作,闪光灯都给了运动员,教练员也需要被同样重视对待,现阶段英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但我们也需要审视成功背后那些默默付出的人,很遗憾我并没有被如此对待。”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英国跳水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