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艾森昔日搭档全锦赛夺冠:他做到的我也要做到

2016年09月25日10: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谢思埸跳水全锦赛夺冠谢思埸跳水全锦赛夺冠

  ■广州日报记者 周婉琪

  昨天,2016年全国跳水 锦标赛继续在广州奥体游泳馆酣战,在晚间进行的男子3米板决赛中,广东海印跳水队包揽前三名,世界冠军谢思埸以40分的领先优势夺冠。这枚金牌的分量也许没有世锦赛的重,但却足以令谢思埸涅槃重生,他曾经的10米台双人搭档陈艾森现在已经成为奥运双冠王,而已经成为跳板强者的谢思埸表示:“艾森可以的话, 我也一定能做到。”

  别看来自汕头的谢思埸今年只有20岁,但也是年少成名,他去年在喀山首次参加世锦赛就获得男子1米板的金牌成为世界冠军时,很多人却并不知道,当时的他在2014年因脚伤休息 了一年,而这次重伤差点终结了他的跳水生涯。当时,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曾称赞谢思埸“在跳板上很有潜力,希望他未来在3米板上有所作为”,但命运却是那样残酷,当梦幻般的世锦赛金牌帮他重建自信之后,脚伤在2016年年初又一次击倒了他,再次手术断送了他进军里约奥运的希望。

  伤病的打击让谢思埸不堪回首,他说,2014年的重伤几乎让他绝望了,医生都说他恐怕再也练不了跳水了,他当时的想法就是放弃、出院就退役,只能结束自 己11年的跳水生涯。当时,谢思埸不想与任何人交流,就是一味听歌,但不再是狂躁的欧美风格(谢思埸一度是欧美流行音乐发烧友,还建立了专门的微信群与大家分享心头好),而更多是励志歌曲。而恰恰是那首主题为追逐梦想,充满励志元素的《HALL OF FAME》重新点燃了他的希望。可是,好不容易从头再 来,今年年初旧伤复发让他一度埋怨命运,尤其是看着国家队选手在越秀山游泳场集训时难免百感交集。然而,之前的重伤都熬过去了,谢思埸淡然了,更学会了珍 惜,那种“走路都要珍惜、怕走不了路”的感觉鼓励他又一次站上了跳板。谢思埸说自己是那种一天不练都感觉不行的人,伤愈的他重新开始了系统训练,每天都督 促自己不要偷懒,渐渐地,力量回来了,感觉也回来了,终于,他又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谢思埸成为世界冠军时就曾说:“我觉得我自己还是一张白纸,应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昨晚比赛的最后得分在里约奥运可以得到一枚银牌,这让谢思埸又一 次充满信心,他确信自己是很有竞争力的选手,只要再提升细节与动作质量,他对自己重返国家队,成为何冲、何超后广东选手在中国跳水队又一位跳板台柱有信 心,谢思埸说自己是有优势的,只要不放松,继续增强实力,机会一定有。

文章关键词:陈艾森谢思埸跳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