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世界飞镖冠军锦标赛 克罗斯7:2战胜泰勒夺冠!

2017-2018世界飞镖冠军锦标赛 克罗斯7:2战胜泰勒夺冠!
2018年01月02日 15:05 新浪飞镖

  2017-2018 William Hill world darts championship世界飞镖冠军锦标赛(WDC)

  第十五天比赛对阵成绩

  01月01日 星期一 决赛

  Rob Cross 7-2 Phil Taylor

  决赛十三盘七胜制

  ROB CROSS不可思议的以7比2的比分战胜泰勒成为PDC历史上第8位冠军。

  泰勒在退休前以最高的支持率成为夺冠最大热门,第17个世界冠军将为他传奇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但Cross却让当年的情景再现,1990年的菲尔泰勒以6比1击败了他的导师Eric Bristow拿到他第一个飞镖最高荣誉的冠军头衔。

  之前还是电工的Cross赢下了开场前三盘比赛,以167分打结镖赢下第二盘,153分的结镖赢下第三盘,共赢下前11局比赛中的9局。

  第四盘泰勒随后反击,起手满分但未打中12双倍从而错失9镖结镖的机会,并丢掉了这局,并在大盘中失去优势。

  Cross接下来以两个3比1的比分拿下两盘,总比赛扩大到6比1,平均分107分,尽管如此,泰勒还是拿下第八盘,Cross在第九盘以140分的高拆结镖锁定了冠军头衔。

  在世锦赛历史上只有两人的平均高过Cross的107.67分,Cross的11个最高分和60%结镖成功率是夺冠的关键,小局比分是21比10。

  赛后在亚历山大宫的观众面前Cross和泰勒一同举起了冠军奖杯。

  “我感觉很棒,但这是菲尔的最后一年,我第一次赢世界冠军,但他却要离开了,所以我想和他一起举起冠军奖杯,我14年前就梦想着和他打比赛,这太神奇了,眼看着他统治了镖坛这么些年,再也找不出他这样的选手了,这次的经历改变了我的人生,简直就像童话故事。”Cross赛后说道。

  有意思的是当年泰勒赢Bristow拿下第一个世界冠军的时候Cross刚刚出生,这次比赛中一直用人拿他俩的经历做比较。

  “这真打很巧,我是1990年出生的,那年他拿到第一个世界冠军,我来到这个世界上呼吸了第一口空气,我希望他退休后开开心心,最好的祝福送给他,他太棒了。”

  尽管没能打出自己电视直播比赛中的第11个9镖,并且是世锦赛中的第一个,泰勒坚称没打中那个12双倍并未影响他后面的比赛。

  “那镖很接近了,我觉得保罗那个打的更接近,虽然没中但并没有关系。”泰勒说道,这届世锦赛保罗林也是错失12双倍险些打出9镖。

  “刚开始我以为会输个7比0,但当我拿到一局后,我想再试一下,试图让他心理产生波动,但没能实现。”

  “我尽力了,他就像25年前的我,他很优秀,很坚韧,他不停的给你施加压力,正像我之前对别人做的,我不觉得金钱对他有多大影响,心里想的永远是要赢得比赛,就像我一样,我的职业生涯结束了,他才刚刚开始,一个年轻人打一个老头,这比赛真的不太合适,他做的很好了。”

  拿到40万英镑的奖金后,Cross已经成为PDC身价排名第三的选手,与此同时他也将与Daryl Gurney, Mensur Suljovic和 Gerwyn Price初次亮相2月份的高级联赛。

  泰勒退休的同时,PDC将从2018年开始将 以赞助商冠名的比赛奖杯更名为“菲尔泰勒杯”用来纪念他夺得16次世界冠军。

  (内容来源:PDC;翻译:烽火体育)

PDCWDC飞镖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