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不敌俄罗斯 首局0-3无力逆转

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不敌俄罗斯 首局0-3无力逆转
2019年03月19日 19:03 新浪体育
中国女队 中国女队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2019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丹麦锡尔克堡继续进行,由麻敬宜、姚茗悦、梅杰、王芮、张丽君(替补)组成的中国队以7比9不敌俄罗斯队,遭遇首败。明天凌晨两点,中国队将迎战德国队。

  今年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让人眼前一亮,前五场比赛击败了瑞典、芬兰、苏格兰、拉脱维亚和丹麦队,豪取一波五连胜,中国女队上一次在世锦赛五连胜还是2014年,当时中国队派出了刘斯佳、姜懿伦、王芮和刘金莉的阵容,队伍在输给美国和瑞士后,连续战胜捷克、韩国、苏格兰、拉脱维亚、德国和丹麦队,豪取六连胜,但之后连续输给俄罗斯、瑞典和加拿大,最终以6胜5负的成绩排名第七,无缘复赛。

  五连胜固然可喜,但中国女队不能盲目乐观,毕竟击败的五个对手中有三支队伍排名最后三位,胜利含金量还有待提升。循环赛第六场,中国队迎战俄罗斯队,对手并不是中国壶迷所熟悉的美女希多洛娃,而是科瓦列娃,这位26岁的潜力股在2016年世锦赛获得铜牌,2017年世锦赛夺得银牌,还赢得了2015年欧锦赛冠军,具备不俗实力。今年俄罗斯大冬会,科瓦列娃作为教练带领队伍获得一枚铜牌。

  梅杰队和科瓦列娃并不陌生,去年在重庆举行的中国冰壶公开赛,梅杰、王芮、姚茗悦和麻敬宜与科瓦列娃队交手过两次,都以失败告终,其中半决赛以3比5落败,那次比赛,俄罗斯队最终笑到了最后。本次比赛,俄罗斯击败了瑞士、日本等强队,只是输给了韩国队,目前以4胜1负,与瑞典队并列第二,仅仅落后于中国队。

  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俄罗斯队使用红色冰壶。首局比赛,先手掷壶的中国队打得较为简单,俄罗斯队也没有采取复杂战术,双方都以适应冰面为主,科瓦列娃最后一壶直接打甩,自己的红壶也飞出大本营,双方互交白卷。第二局比赛,先手掷壶的中国队连续犯错,王芮的两次投壶点线和力量都有瑕疵,俄罗斯队一举拿到三分,以3比0抢得先机。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麻敬宜边区占位,姚茗悦和梅杰及时清理掉对手的占位壶,科瓦列娃往大本营旋壶,但中国队的两只黄壶形成得分壶,科瓦列娃最后一投没有冒险采取双飞,而是打走了圆心附近的黄壶,王芮最后一投直接打定,中国队顺利得到两分,将比分改写为2比3。

  第四局比赛,先手掷壶的中国队在中区防守大做文章,王芮最后一投力量不够,没有封死对手的击打线路,科瓦列娃抓住机会,随着一个漂亮的击打,俄罗斯队拿到两分,以5比2领跑。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王芮最后一投本来想打甩制造空局,但黄壶没有甩出大本营,还是拿到一分,中国队将比分改写为3比5,上半场结束时落后俄罗斯队两分。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面对俄罗斯队疯狂进攻,年轻的中国队有些招架不住,姚茗悦、梅杰和王芮接连出现失误,科瓦列娃把握住机会,击打成功后拿到两分,俄罗斯队以7比3拉开比分。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王芮击打准确,成功拿到两分,中国队追至5比7。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四位选手配合默契,控分成功,只让俄罗斯队拿到一分。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麻敬宜边区占位,姚茗悦、梅杰和王芮出手果断,中国队收获两分,将分差缩小至只有一分。第十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王芮没能抵挡住对手的进攻,俄罗斯队稳扎稳打,顺利拿到一分,最终中国队以7比9不敌俄罗斯队,遭遇首败。

  同时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德国队以10比5击败美国队,韩国队以6比5险胜瑞士队。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两点,中国女子冰壶队将迎战循环赛第七个对手、简特奇坐镇的德国队。

  (王铭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