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男子冰壶瑞典逼日本提前认输 六战全胜居首

冬奥男子冰壶瑞典逼日本提前认输 六战全胜居首
2018年02月18日 21:38 新浪体育
瑞典男队强势 瑞典男队强势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子冰壶在江陵冰壶馆继续进行,循环赛第八轮,尼克拉斯-埃丁领衔的瑞典队继续高歌奏凯,他们第八局后手拿到五分,最终以11比4逼迫日本队提前两局认输,瑞典队豪取六连胜,高居积分榜首位,日本队则遭遇第三败。

  瑞典男子冰壶具备不俗实力,1924年冰壶首次进入冬奥会,他们就夺得了一枚银牌,当时输给的是英国队。1998年冰壶重返奥运舞台后,瑞典队成绩比较起伏,直到索契冬奥会,他们才收获铜牌,那场比赛令中国球迷印象深刻,刘锐、徐晓明、巴德鑫、臧嘉亮基本上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但瑞典队击打精准,四垒尼克拉斯-埃丁关键时刻有一颗大心脏,最终瑞典队击败中国队,登上领奖台。

  平昌冬奥会,瑞典队四垒依然由尼克拉斯-埃丁出任,循环赛,瑞典队发挥强势,分别战胜了丹麦、韩国、美国、英国,上一场更是以5比2力挫强敌加拿大,豪取五连胜,高居积分榜首位,已经露出冠军相。本场比赛,瑞典队迎战日本队,后者派出了两角公佑的队伍,日本队击败挪威、意大利、美国,输给了英国和瑞士,目前以3胜2负暂居第四位,依然保留晋级四强的可能性。

  瑞典和日本队有过多次交锋,尼克拉斯-埃丁和两角公佑在大满贯赛事、巡回赛也交手过多次,埃丁胜多负少占据上风。此役,两队狭路相逢,瑞典队只要正常发挥,有望继续高奏凯歌。本场比赛,瑞典队使用红色冰壶,日本队使用黄色冰壶。

  首局比赛,瑞典队后手掷壶,尼克拉斯-埃丁进入状态较快,不管是打甩还是大力击打都取得成功,结果三只红壶更接近圆心,瑞典队顺利拿到三分。第二局比赛,瑞典队先手掷壶,四位选手技战术明确,防守密不透风,成功限制住日本队的进攻,只让对手拿到一分,第三局比赛,瑞典队后手掷壶得到两分,以5比1取得梦幻开局。

  第四局比赛,瑞典队先手掷壶,尼克拉斯-埃丁对局势判断准确,对线路的预判也十分到位,瑞典队精准的掷壶一一清理掉日本队的黄色得分壶,僵持之中,两角公佑控制住局面,最后一壶直接飞出大本营,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权。第五局比赛,瑞典队继续先手,他们依然没有给日本队机会,尼克拉斯-埃丁利用两只红壶形成牵制,无奈之下,两角公佑拿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瑞典队以5比2领先。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瑞典队状态出现波动,面对日本队顽强防守,尼克拉斯-埃丁的处理不够细腻,出现瑕疵,结果瑞典队只拿到一分。第七局比赛,瑞典队先手掷壶,日本队进攻犀利,四位选手配合默契,击打一气呵成,日本队顺利拿到两分,将比分改写为4比6。第八局比赛,瑞典队后手掷壶,尼克拉斯-埃丁发挥出色,而两角公佑两次掷壶都有失误,而且较为严重,瑞典队抓住机会拿到五分,最终以11比4逼迫日本队提前两局认输,瑞典队以六连胜高居积分榜首位。(王铭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