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A世界主席赞中国进步 晚宴兴奋看井上尚弥打拳

WBA世界主席赞中国进步 晚宴兴奋看井上尚弥打拳
2019年11月08日 04:04 新浪体育
抚州市领导和小门多萨 抚州市领导和小门多萨

  11月7日,在中国江西抚州,WBA第98届世界年会召开了预备会议,并举行了欢迎晚宴。

  从11月6日开始,就陆续有来自各国的人员开始到会。据组委会提供的数字显示,这次WBA世界年会来自各国报名参会的外籍官员、裁判、拳手和经纪人、代理人、推广公司等,共247人,而中国的官员、裁判和教练培训班学习人员也有151人,总共报名参会的人员达到了398人。

  11月7日早晨,在主席小门多萨和秘书长奥利弗的主持下,开了执委会会议,冠军委员会、排名委员会以及来自WBA亚洲、WBA大洋洲、WBA欧洲、WBA北美等7个所属洲际区域组织和一些直属国家组织的官员进行了事务性的商讨,对去年的工作做了简单总结。

  而在另一个房间,WBA中国这次组织的将近100名裁判员和教练培训班参与人员举行了开班仪式。WBA中国首席推广人刘刚、年会承办公司拳威四海的CEO卢小龙和中国首位世界拳王熊朝忠,以及裁判培训班的两名美国裁判、2名菲律宾裁判、1名泰国裁判和1名波多黎各裁判都在开班仪式上讲了话。

WBA主席小门多萨和中国参会人员合影WBA主席小门多萨和中国参会人员合影

  活动进行到途中,小门多萨主席提议将两个会议合并到了一起,他和中国参会人员进行了合影,并讲话赞扬了WBA中国区的积极与进步。

  随后在现场,小门多萨当着中国百名参会者和执委会的20多名官员,接受了ESPN南美的采访,对世界职业拳击和未来WBA的发展畅谈了自己的想法。

  下午,教练员培训班和裁判员培训班进行了分开讲解培训和实操。熊朝忠和徐灿的靶师富兰克林都到现场进行了讲解。

  晚上,抚州市政府举行了欢迎晚宴,招待到来的客人,由于客人是陆续到来的,因此晚宴的桌餐一度超过了人数,还临时加了3桌才勉强够坐。现场能看到WBA105磅的世界拳王尼永德荣和石掌杜兰,霍普金斯和达拉基安等将稍后抵达。抚州当地人、也是中国目前唯一的世界拳王徐灿也在晚上回到了抚州。

  晚宴现场外,来自康瑞和中成王等中国拳击装备制造商,和体能训练设备监测公司COOSPO也都摆出了展示席,对中国制造的拳击装备进行了展示售卖。

  晚宴结束后,在9点,伴随着欢呼,现场大屏幕上调试出了当晚进行的——WBA/IBF世界拳王井上尚弥和WBA118磅超级拳王多奈尔之间的WBSS决赛视频。

  和全世界最懂拳击的100多名关系者一起看比赛,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人们借助手机翻译软件和半通不通的英语进行着比赛看法的交流。

  当井上尚弥获胜后,裁委会的人员还现场对主裁判的一些执法进行了点评。比如认为当井上尚弥击痛多奈尔后,场裁有一个步伐错误,阻挡了井上的进一步进攻。让多奈尔多走了半圈,并倒数错误多了2秒,导致比赛本有可能成为KO,但是最终却打满了全场。 

  新浪体育在现场看到,11月8日凌晨,还有来自日本和韩国的推广人陆续到会。

  8日上午将举行全球大会开幕式和裁判员研讨会,就一些比赛中出现的疑难问题进行讨论。

  在7日的裁判培训中,关于10月17日第五届上海中日对抗赛中,赵俊伦3次击倒日本选手花田太一中出现的一些判罚争议,就引起了现场记者们的激烈讨论,新浪体育也收集了不少裁判对规则的理解和说法,而明天WBA名人堂的两名美国裁判也会提出他们自己的见解,新浪体育会持续对此进行关注。

  (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抚州WBA晚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