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关注调兵山WBA赛 图表分析赵君仁平优缺点

日媒关注调兵山WBA赛 图表分析赵君仁平优缺点
2019年09月20日 20:46 新浪体育
WBA官方擂台医生赛前给赵君做检查 WBA官方擂台医生赛前给赵君做检查

  9月21日,在辽宁省调兵山市将举行WBA亚洲洲际拳王的争霸赛。由大连鹰图腾选手赵君对阵来自日本的仁平宗忍。因为仁平是来自日本较为有名的渡边俱乐部,他拿到过两个日本初级拳手(4回合8人赛和6回合8人赛)晋级赛的冠军,并且是JBC排名前15的拳手,所以日本的专业媒体手机拳击网还对此进行了报道分析。

战力分析战力分析

  手机拳击网使用的是八向蛛网图表。这种图表模式在日本体育赛事分析中相当常见,当年东京电视台在转播乒乓比赛的时候,因为给张继科所有方面都打了满分一事较为有名。

  在这张八向蛛网图中,日本手机拳击网根据两人的比赛录像和战绩从拳的力量、技术、精神、防守、速度、身体的强健、经验和体能等8个部分给与了打分。

  赵君在拳的力量,也就是暴力打击中明显占优,这是因为他有8次KO对手,而仁平宗忍只有1次。但是在速度上,仁平宗忍得到了8分,而赵君只有7分。其余在体能、技术、防守能力上双方都是7分平局。但是在精神和身体的强健上,赵君得到了追捧。不过他另一个比仁平明显弱的是经验。  

  虽然两人打过的职业比赛都差不多,但是日本是职业拳击先进国家,他所打过的比赛质量要高得多,渡边拳馆培养出过4名男子世界冠军和4名女子世界冠军,因此在经验上,渡边拳馆确实更有自信。

  20日在称重的时候,渡边拳馆派出的训练师小口忠宽认为,赛事方提供的拳套比日本比赛中一般用的拳套要厚一些,因此不利于KO。而赵君显然是在力量和拳的重量上占优,所以更厚一些的拳套,不利于赵君发挥自己的优势,反而对自己一方更加有利。

  由于这已经是在调兵山2年内举行的第5届职业拳击比赛,在当地的积淀也得到了很高的关注度,据新浪体育了解,现场的1700张门票大部分已经被赞助商包下,当地的500张散票也供不应求,因此明天的比赛将肯定会是一场热战。(周超)

拳击赵君拳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