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联盟否决!莫雷精打细算出的千万级筹码没了

被联盟否决!莫雷精打细算出的千万级筹码没了
2019年09月20日 07:27 新浪体育
莫雷的如意算盘打空了…… 莫雷的如意算盘打空了……

  北京时间9月20日,据著名NBA记者查拉尼亚报道,NBA和球员工会对火箭队与巴西中锋内内最近签下的一份续约合同做出判决,合同将保留260万美元的底薪,但是拒绝744万美元的潜在奖金在未来的交易中使用。

  今天,NBA专家鲍比-马克斯撰文指出,休斯顿火箭队和巴西中锋内内在本月初续约的一份合同可能被联盟否决,因为这份合同的条款设计有钻空子的嫌疑。

  本月6日,火箭队和37岁老将内内续约了一份2年合同,但是到目前为止,NBA还没有正式批准这份合同。

  据多个消息源透露,NBA内部正在讨论是否应该否决这份合同里的条款。尽管从技术上说,火箭与内内的这份合同复符合劳资协议的框架,但NBA有权解读这份合同是否违背了规则的精神。

  原因是:内内的合同里包含了740万美元的奖金,而这笔奖金他不太可能拿到,至少是不可能在火箭队拿到。

  事实上,内内是作为一个交易筹码与火箭续约。火箭给他提供了一份2年2000万美元的合同,每年的底薪是256万美元,奖金则是744万美元(分为3个标准)。

  从明年1月15日起,内内合同的1000万美元薪金空间占比可以用在交易中。但是他的合同收入只有256万美元,如果通过交易得到他的球队没有取得52胜,而内内的出场数也没有达到合同条款的标准。

  举个例子,火箭可以用类似的合同签下香波特,然后用他和内内打包换灰熊队的伊戈达拉。

  马克斯指出,湖人队在2016年曾用类似的合同签下过中国球员易建联,但是湖人在那个赛季开始之前裁掉了易建联。

  果然,据著名NBA记者查拉尼亚报道,NBA和球员工会对火箭队与巴西中锋内内最近签下的一份续约合同做出判决,合同将保留260万美元的底薪,但是拒绝744万美元的潜在奖金在未来的交易中使用。这就意味着,内内原来那1000万美元的薪水无法被作为交易筹码。

  (罗森)

莫雷火箭被否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