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想想成IBF亚洲初代拳王 杰恩斯赢拳积分面临大涨

孙想想成IBF亚洲初代拳王 杰恩斯赢拳积分面临大涨
2018年11月04日 02:29 新浪体育
孙想想出拳 孙想想出拳

  11月3日,在北京蟹岛度假村第三会展中心举行了IBF亚洲拳王暨丝路冠军联赛半决赛的比赛。

  目前在IBF组织中唯一进入世界前15的前丝路冠军联赛冠军孙想想,击败来自菲律宾的拳手洛尔丹-阿尔戴(组委会译名奥迪),获得了IBF亚洲135磅洲际头衔。

  另一名中国拳手阿克特列克-杰恩斯在挑战水平比自己高的对手瑞玛-麦图达,以一致判定获得胜利。

  自从2013年开始进入中国,IBF中国区在2015年重组,随后扩展到IBF亚洲区,并创设了IBF一带一路区域组织,整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拳击领域相关资源,到今年已经走过了整整3个年头。

  据IBF中国区的数字统计,在这3年里,他们整整举办了100场比赛,大约700对赛事。而11月3日在蟹岛的这场晚间战斗,正好是第100场。

  当天的比赛共4场,其中第二场比赛较为引人注目,是白马教练的拳手——哈萨克小伙阿克特列克对阵来自菲律宾的瑞玛-麦图达。瑞玛此前在日本进行的争夺WBO洲际头衔的比赛中,客场和日本现役拳王荒川战平,而且是2星半拳手,实力显然在阿克特列克之上。

  比赛开始前两个回合,阿克特列克用自己的臂展和步伐优势,连续在外围获得了很好的打击效果,他的直拳非常准确。第三回合开始,瑞玛不断压上,缩小阿克特列克的移动空间,左右摆拳开道进攻,希望以力压制。

  阿克特列克在力量上逐渐处于劣势,不过他在后退被动中,一直保持了很好的防守姿势,就是一时被对手压在拳绳上,也不会连续中拳。还能很好地主动出击,将自己的糟糕印象扳回来。

  10回合比赛后,阿克特列克以96比94、97比93、98比92的比分,3比0一致判定获得胜利。赛后白马教练表示,阿克特列克得了感冒,所以身体有些虚,才会被对手压制得那么厉害。

  虽然阿克特列克-杰恩斯赢得了比赛,能够从对手身上得到不错的国际积分,也打出了很好的防守反击。不过他的身体力量训练需要提上日程了。在135磅,阿克特列克只靠外围技术流,是走不远的。对于一名已经有10胜并且双星的轻量级拳手来说,他必须要关注自己的发展方向了。

  孙想想的对手洛尔丹在2015年曾经输给过蒂托,而蒂托在国内从2013年开始,连续负于过杨连慧、韦宪钱和王志敏三名拳手。从职业战绩对比上,似乎只有双星的洛尔丹并不能对孙想想构成太大威胁。

  不过,比赛中洛尔丹表现出了一定的素质,虽然在打击力度上,洛尔丹确实没有什么杀招,但是他在和臂展更长的孙想想的对抗中,一度以自己的出击速度占据了优势。其有节奏的上抢左右直拳,一度打得孙想想的防守东倒西歪。不过孙想想很快在下一个回合调整战术,能够很好地跟上,以拳应拳,给与很强硬的回击。双方在第10回合打得异常激烈,换拳中的攻防体现较为有档次,是当天四场比赛中打得最有技术含量的一个回合。

  最终比赛进入判定,孙想想以95比95、97比93、96比94胜出。从比分看,孙想想的优势并不大,洛尔丹给他制造了额外的麻烦。

  整体来说,当晚的4场IBF10回合比赛除了第一场较为沉闷,搂抱多之外,其余三战水平尚可。比赛中,各个场次都出现了一些非常漂亮的无遮挡直接命中。赛后有拳手接受采访时认为,过硬的新拳套和现场有些凉的天气,还是影响了比赛的发挥。

  (周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