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完美防守反击击败三星对手 夺WBC112磅银腰带

乌兰完美防守反击击败三星对手 夺WBC112磅银腰带
2018年09月29日 03:31 新浪体育
乌兰夺取银腰带 乌兰夺取银腰带

  9月28日,在长沙民政技术学院大运馆举行的“仁为峰”WBC世界银腰带拳击争霸赛中,国内最强拳威四海公司M23战队的哈萨克族拳手乌兰托了哈孜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击败了现役OPBF拳王、三星评级的菲律宾拳手杰尔-托奎尼尔,获得了WBC世界112磅银腰带。

  凭借这场胜利,下个月,乌兰肯定将跻身WBC世界前15的行列,并且获得向WBC现役112磅拳王罗萨雷斯优先交涉挑战权的机会。

  16个月前,乌兰-托了哈孜只不过是中国将近500名职业拳手中的平常人物,经过加盟拳威四海团队后,他迸发出了前所未有的能量,令人刮目相看。

  本场比赛,WBC专门派出了3名墨西哥边裁、1名美国场裁和1名来自德克萨斯的裁判监督到场执法。

  这也是WBO亚太拳王乌兰和WBC下属OPBF现役拳王拉奎尼尔之间的较量,两人都在今年的比赛中保持全胜全KO。不同的是,乌兰是在国内3战3KO。而拉奎内尔是在日本客场2战2KO。

  乌兰的强硬抱架防守在当天晚上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从第一回合起就用双拳在面门上筑起了铁盾,挡住了出拳迅速连贯的左架拳手拉奎尼尔的进攻。在比赛中就是一度劣势的时候,也不慌不忙,防守稳健。

  在回追单拳中,乌兰打得清楚有效,而对手的拳则太多打在了他的前臂上。第三回合,乌兰右手摆拳无遮挡命中了对手的面部。第四回合他一击不中后,轻快后撤,让开追击,又前直后摆获得了良好的打击效果。

  前四回合结束后,按照WBC的规定宣布比分,三名裁判的打分是39比38、40比36和39比37,第二裁判将所有的4个回合都判给了乌兰。

  第五回合,对手一度将乌兰轰击在了护绳上,出现了被动的局面,但是这位哈萨克族民考汉的大学生拳手却很冷静地脱出,没有遭受严重打击。

  第六回合,越打越别扭,希望和乌兰拼拳的拉奎内尔加了频率上压,但是乌兰打出了很好的防守反击效果,他的后手单直和后手平勾清晰,打得对手毫无办法。

  第七回合,乌兰不断地顺时针转动,不给对手连贯出后手拳的机会,自己不断打冷拳偷袭。

  第八回合,乌兰似乎出现了一些疲劳调整,他的出拳变少,应该追击的时候缺乏果断性,结果被对手2次直拳命中了面门。

  八回合过后,3名裁判的打分是78比75、78比74和77比75,乌兰依旧领先。

  从这个比分看,只要乌兰后面不输掉全部的四个回合,也不会被对手击倒的话,他已经立于不败之地。

  不过因为拉奎内尔两次在日本拿OPBF金腰带,都是直接一拳KO对手获得的胜利,有一发杀人拳威力巨大,所以不能掉以轻心。

  第九和第十两个回合,乌兰的拳出的少,他一直在憋重拳,该打的时候不打,令人心焦。反而给了拉奎内尔很多掌控比赛的机会。

  第十一回合,乌兰后撤中打了一个很漂亮的左直迎击,命中了对手的下眼睑。

  第十二回合,只要不被击倒站不起来,乌兰就已经胜券在握,进攻更加疯狂的拉奎内尔露出了破绽,他在一次进攻回撤过程中被乌兰捕捉。乌兰一个后手迎击,将对手击倒在地,强读了8秒,就此决定了比赛的归属。

  最后3名裁判的打分裁决是116比111、117比111、116比111。乌兰托了哈孜以3比0的一致判定赢得比赛,也赢得了WBC的世界银腰带。

  在乌兰之前,熊朝忠在2012年获得过WBC的世界108磅银腰带、裘晓君在2015年拿到过WBC的122磅世界银腰带;13天前,向静刚刚获得了WBC的世界108磅银腰带。乌兰是历史上第四个拿到WBC世界银腰带的中国拳手。

  赛后,乌兰的脸上有很多的蹭伤,虽然对手打实的拳并不多,但是他的拳力量很大,打动乌兰的抱架后,二次伤害比较多。而拉奎内尔的右额头和左下眼睑也已经肿了起来,显然也遭受了很强烈的直接打击。

  回到休息室,两名擂台上的对手惺惺相惜。拉奎内尔目前的教练就是从2012年到2017年一直和拳威四海M23战队有良好合作的教练埃伦。当年这名菲律宾教练亲手教的熊朝忠,击败了本国的拳王奎洛。

  徐灿、杨兴新、韦宪钱,甚至现在的乌兰托了哈孜都得到过他的指点。大家一起在休息室合影留念,拉奎内尔看着WBC世界银腰带,相当的不舍。这名21岁的少年虽然在中国遭遇了首败,但是相信以他的实力,有朝一日也会像涅特斯一样成为世界拳王的。

  赛后,乌兰承认,对手的拳重而且快,如果自己拼打的话,可能就会被KO了,自己是赢在了防守和精准反击的经验上。

  这场比赛是乌兰托了哈孜成为世界一流拳手,进入世界前30精英俱乐部的证明。不过前面还有很多的大神需要去挑战。

  目前WBC世界冠军是罗萨雷斯、WBA冠军是达拉金、IBF拳王是萨拉尼、WBO则是田中恒成,没有一个好打的,也没有一个容易挑战的。

  拳威四海公司的想法是,先让乌兰巩固住自己的头衔,提高水平等待机会。他虽然已经拿到了挑战的可能性,但是却没有绝对实力拿到世界金腰带,只能慢慢积蓄力量,期待未来一击必中。

  附录:中国拳手历史对阵过三星级以上拳手的比赛(共17场)

  ●林明佳VS里卡多-洛佩斯   

  熊朝忠VS内藤大助

  ○熊朝忠VS奎洛

  熊朝忠VS巴特勒

  熊朝忠V尼永德荣

  邹市明VS伦龙

  杨连慧VS巴东素

  杨连慧VS塞萨尔-坤卡

  杨连慧VS莱昂纳多-扎帕维基纳

  裘晓君VS瑟米诺(第二战)

  曹星如VS向井崇史

  曹星如VS河野公平

  徐灿VS阿西斯

  徐灿VS瑟米诺

       葛文峰VS伦龙      

     吕斌VS卡尼萨雷斯

  乌兰VS拉奎内尔

  (周超)

银腰带WBC乌兰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