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翔:我能有今天多亏邹市明 已经换大房子

木村翔:我能有今天多亏邹市明 已经换大房子
2018年07月19日 23:07 新浪体育
木村翔召开新闻发布会 木村翔召开新闻发布会

  7月19日,在日本东京后乐园酒店,曾经击败了中国奥运冠军邹市明的现役WBO世界112磅拳王木村翔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日本新闻界介绍自己将参加7月27日在中国青岛进行的世界金腰带卫冕战。他将会作为熊朝忠挑战尼永德荣的世界战副赛,再次出现在中国的擂台上。

  几乎就在一年前7月28日的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木村翔11回合TKO了邹市明,完成了屌丝的逆袭。比起对阵邹市明只拿到税前25000美元出场费来,在去年年底击败日本国内精英、前WBC世界拳王五十岚俊幸,才真正改变了木村翔的生活。

  和五十岚的比赛不算广告分成,光出场费木村翔就得到了1000万日元现金和相当于200万日元的门票,成功脱贫。

  从去年11月后,木村翔就不再当酒水配送工,而是完全开始脱产训练,成为精英职业拳手,也开始购买奢侈品。

  和击败邹市明之后只买了3000人民币的电动自行车给自己当礼物相比,击败五十岚之后,木村翔送给自己了一个价值6000人民币的圣罗兰钱包。

木村翔向媒体炫耀自己的新鞋木村翔向媒体炫耀自己的新鞋

  而当7月19日出现在日本记者们面前的时候,木村翔已经是一身潮牌。他的鞋、西装和眼镜都相当奢侈,价值不菲。并且据他自己介绍说,现在自己已经从原来只有8平米、租金3000人民币的蜗居搬进了一幢公寓的16楼,月租金比以前翻了三倍。现在他一个月的房租就相当于过去的月薪。

  谈起这一切的改变,木村翔表示都应该感谢邹市明,他说:“我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多亏了邹市明。虽然那场比赛结束之后就一直没再见过他,但如果有机会,我很想当面感谢他,和他问候一下。”

  这次木村翔到中国来打卫冕战,和当初穿着寒酸的破跑步鞋来上海不同,是自带赞助商。

  木村翔说:“在中国拿到金腰带后,很多日本拳迷才开始认识我,我觉得自己的人生彻底改变了。拿金腰带马上一周年了,如今有赞助商能给我做这么华丽的衣服,我觉得这些真的来之不易,以后我还会继续进步的。希望这次去中国比赛,中国拳迷不会讨厌我。”

  “(战胜邹市明之后),我又陆续去了中国两三次,接受了很多次采访,也拍了很多照片,对中国的印象非常棒。”    

  有记者问:“邹市明输给你之后,曾向WBO组织申诉认为比赛不公,这件事你知道吗?”

  木村翔回答说:“我在新闻上看到了。”

  记者追问他说:“对此你怎么看呢?”

  木村翔笑了一下踌躇着回答说:“这个问题很难啊,我没什么可说的。”

  (周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