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山波8回合逼对手扔白毛巾 TKO赢两洲际金腰带

拜山波8回合逼对手扔白毛巾 TKO赢两洲际金腰带
2018年01月21日 03:50 新浪体育
拜山波(资料图) 拜山波(资料图)

  1月20日,在深圳宝安体育馆举行的2018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惠州荣佳地产WBO国际拳王争霸赛中,拳威四海推广公司的拳手拜山波8回合TKO了来自印尼的前印尼冠军约翰-鲁迪,获得了WBA亚洲拳王以及WBC下属ABCO亚洲大陆次洲际两条金腰带。

  这场比赛是今年中国职业拳击的首场双星赛事,拜山波在去年10月于日本后乐园输给日本前130磅冠军内藤律树、遭遇职业生涯首败后,有了很多的思考。

  对手鲁迪是ABCO的现役亚洲大陆次洲际金腰带拥有者,两星评级选手,职业战绩15胜3负1平8KO,KO率为42%,世界综合积分206,从未被KO过。拜山波则在鲁迪之下,排名140磅的第二,第一是内藤律树。

  赛前普遍认为,鲁迪不会对拜山波造成太大的威胁,拜山波赢下比赛没问题,重要的是要看他怎么打出自己的实力,展现出在日本输拳后的进步和思考。

  拜山波第一回合,有点忌惮对手的近体,所以他主要用自己的前手护着距离,抽空连打三四拳的直拳,然后有一个右手的勾腹。拳打得相当流畅,而且有气势。

  第二回合,拜山波用有序的快速打击,控制好距离后,快速出击,他的拳又快又有节奏,而且发力有效。在一次拉后的回追中,拜山波用右拳击倒对手一次,鲁迪被强读了8秒。

  在这一回合中,身材更高的拜山波打外围,他后退着拉开距离,看着对手低头上来,总是以右手勾拳开场,然后连续交叉进攻。这个战术相当奏效。

  第三回合,吃了距离亏的鲁迪不断逼抢上来逼着拜山波打贴靠,希望用自己的抗击打能力和重拳挽回颓势。拜山波在本回合中了对手两三次很重的后手。不过在命中率和进攻掌控上他还是占据了优势。不过鲁迪的杀人重拳确实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四回合,拜山波连续在后仰躲闪后出后手清晰命中对手头部,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欢呼。

  第五回合双方都进行了调整,互有命中。

  第六回合,双方体能都开始下降,拜山波的前手出的太多,缺少变化,反而被对手掌控了距离,连续挨了对手两次短促回追。不过拜山波的一个后直前摆也打开了鲁迪的右眉弓,对手面部开始流血,场上裁判叫了医生医疗暂停。

  第七回合,拜山波连续进攻,又点破了对手的鼻子。

  第八回合,拜山波已经打得很流畅,在双方一次交换中,他的右拳命中了对手,鲁迪趔趄了两步没倒,但是人已经蒙了。拜山波跟上连续小勾加后直,一个右拳第二次击倒了对手。鲁迪仰面朝天倒在擂台上,只能喘息,不太想站起来。裁判数到6后,鲁迪的助手向场内扔了白毛巾认输,拜山波以TKO赢得胜利。

  这也是约翰—鲁迪自2013年进入职业擂台后,首次被KO输拳。

  从整场比赛看,拜山波打得相当冷静,有调整,出拳清晰。不过他的重拳对对手杀伤力不够,交叉进攻的时候,先命中对手,鲁迪扛住了还能打出重拳反击,让人对拜山波也捏着一把汗。

  赛后推广人刘刚透露说,“这次拜山波赛前训练没有外教,是自己琢磨着练的,菲律宾教练回家办签证去了,因此能打成这样值得表扬,他全场都很冷静,应该说打得很好,有进步。”(周超)

TKO拜山坡拳击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