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想想8回合TKO尼尔森 获IBF B&R洲际头衔挑战权

孙想想8回合TKO尼尔森 获IBF B&R洲际头衔挑战权
2018年01月14日 02:16 新浪体育
孙想想 孙想想

  1月13日,在徐州奥体中心举行的IBF B&R洲际区域组织135磅金腰带挑战者排除战中,中国拳手孙想想8回合TKO了来自菲律宾的尼尔森-蒂南佩,获得了挑战IBF组织洲际拳王的资格。

  这场比赛是当晚的主赛,孙想想是目前在国内拳击界小有名气、打得硬朗有节奏的拳手。他以前在没有强大推广公司帮助,属于浪人情况下,还获得了12战12胜9KO的战绩,目前综合积分排名中国拳手135磅第一。

  从去年10月开始,原本要在四川教拳赚取生活费的孙想想和苏州定园俱乐部达成协议,去那里进行训练,并且领取生活补助,有了较为稳定系统的训练条件,这对他个人的未来发展大有助益。

  孙想想的对手尼尔森今年25岁,他2012年新秀战,2016累积战绩,参加了空缺的二线组织WBF的亚太拳王赛,结果6回合被TKO落败。去年2月,尼尔森又参加了二线WBC组织EPBC的洲际头衔赛,结果10回合被韩国拳手崔勇嵩TKO。

  赛前从实力上判断,尼尔森是一星半拳手,世界综合排名在494位,二线洲际头衔都没有拿到过一个,应该不会对孙想想造成威胁。

  早在2016年的4月,尼尔森曾经和名将拜山坡争夺WBC世界青年拳王,双方打满10回合。在比赛中,尼尔森被击倒过一次,最后一致判定落败。那场比赛,尼尔森的进攻完全被拜山坡所压制,但是他依靠摇闪和抱架在拜山坡不太准确的出拳中,顶住消耗完了时间没有被KO。所以虽然排名不高,但是尼尔森还是带了一些防盾属性。因此,这场比赛也是孙想想有了稳定训练环境后,一次轻实力检测。

  进入比赛后,比起以前因为训练不系统导致的步伐乱撞来,孙想想明显在脚下的节奏上提高甚多。他全场进退有序,拳打得非常清晰,摇闪和距离感优异,始终掌控了比赛。对手尼尔森出拳就掉防守,被孙想想的后手和连续进攻所吊打。

  比赛进行到第八回合,孙想想以一波精准连续的打击,上下其手,直摆勾结合,打得尼尔森在围绳上空门大开。裁判见尼尔森已经彻底失去了防守,便判罚了RSC,孙想想以TKO赢得胜利。

  从本次比赛看,孙想想在步伐,出拳距离和连贯性稳定性上都有所提高,不过他的重拳杀伤力还有所不足。需要在后面的训练中予以解决。

  赛后孙想想说:“我在一开始没有找到太好的状态,有点慢热,比赛中才找到自己的节奏。”

  为了备战这次比赛,孙想想也找到当年尼尔森和拜山坡的比赛视频,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他说:“对手的中近距离对抗不错,他的特长我都有自信压制,我的灵活性是对手比不上的,今天应该说我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

  到苏州定园训练后,孙想想认为自己的水平提高了40%以上,他今天打得很冷静,不过似乎在击腹上调动不够,摇闪后的追击直拳虽然命中很多,但是并没有出现非常重的拳,似乎发力不够充沛。

  对于这一点,孙想想说:“我在比赛中并没有想打倒对手,只是想着要让对手跟着我的节奏走,我要用节奏慢慢吞噬对手,前两回合我打得有点紧,慢慢的松弛下来后,我觉得我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今天我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

  2个月后,孙想想将参加IBF B&R洲际区域组织135磅金腰带的争夺。他现在的情况有点像当初杨连慧刚刚从韩国回到中国的情况,找到了一个稳定的推广人,可以让自己有所提高。不过是否能够像杨连慧那样得到未来挑战世界的机会,孙想想还要开阔眼界,提升自己的训练水平,此外他还需要推广人给他合理安排提升的空间。

  目前在世界综合积分排名100位以内的孙想想,如果能够拿下IBF的洲际组织金腰带,进入IBF世界前15的话,他在两年内也许会得到挑战世界的机会。(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尼尔森TKO孙想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