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击浪人签约俱乐部 将冲击IBF洲际金腰带

中国拳击浪人签约俱乐部 将冲击IBF洲际金腰带
2018年01月12日 17:32 新浪体育
孙想想的技术水平有了很大提高 孙想想的技术水平有了很大提高

  最近3年中,中国的职业拳击擂台上有不少中国拳手累积了10场左右的胜绩,其中轻量级135磅的选手孙想想是个另类,因为他没有签约任何有实力的经纪人或者推广人,一直是以一个浪人身份,和自己的师傅孙红旗一起漂泊闯天下。

  在市场上,虽然没有严格的保护和按部就班的规划,但是孙想想凭借着有点怪异的打法,还是逐渐积累到了12胜9KO,BOXREC的积分竟然涨到了2星半,甚至比WBC下属亚洲拳击理事会的拳王王志敏还要高。在135磅目前中国拳手中,综合积分排名第一。

  25岁孙想想以前在四川的一家拳馆给自由搏击拳手当拳击教练,只有在有比赛前才会和自己的师傅孙红旗一起练上两个礼拜。

  在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缺乏系统训练的孙想想打得脚下无根,出拳后自己合身摆上,有点东倒西歪的,像是在打醉八仙。尽管如此,依靠意志品质和拳的重量,他竟然打出了一片天空和小小的名气。

  1月13日,在徐州奥体中心,孙想想将参加IBF一带一路的丝路冠军联赛135磅的挑战者排除战,他希望赢下比赛,晋级2月底在澳门的决赛,成为IBF一带一路组织的初代洲际王者。

  和几个月前不同的是,现在的孙想想已经不再是“浪人”,国内比较有实力的苏州定园俱乐部向他伸出了橄榄枝。

  据拥有葛文峰和向静的苏州定园俱乐部总教练姜雯耀介绍说,孙想想在去年10月来到了俱乐部,已经在苏州训练了2个多月。比起以前来,他现在有了良好的饮食和系统化的训练,俱乐部每周都会开大巴2次带着选手们去爬山冲坡。因为有了常驻的教练,每天心无旁骛地进行训练,所以孙想想的技术水平比起以前来有了很大的提高。

  孙想想目前等于是签约了苏州定园,俱乐部每个月都会给他发训练补助,这在生活上打消了他的后顾之忧。虽然还没有正式签约,不过孙想想表示他和俱乐部之间有很好的君子协定,也许在春节过后,就会有一份合适的合同。

  谈到生活的改变,孙想想说:“我现在的环境和以前比没得说,以前我自己要操心很多事情,现在就训练,推广和比赛的事情交给俱乐部去帮我打理,我希望抓住这个机会,把训练搞上去,先把IBF的洲际拿下来,然后再谈后面的规划。”

  说起自己的训练情况,孙想想说:“我觉得因为训练系统安定的原因,我的技术水平比以前好了40%以上,特别是身体机能,现在毕竟我没有其他顾虑,只要一门心思训练就行了,在这里我觉得更能体现我的价值,我的目标肯定未来是世界拳王,所以必须找强的对手去检验。”

  这次在徐州,孙想想的对手是18战12胜5负1平5KO的菲律宾拳手尼尔森-提纳姆佩。

  尼尔森-提纳姆佩今年25岁,和孙想想同岁,他2012年新秀战,2016年累积战绩,参加了空缺的二线组织WBF的亚太拳王赛,结果6回合被TKO落败。

  去年2月,尼尔森又参加了二线WBC组织EPBC的洲际头衔赛,结果10回合被韩国拳手崔勇嵩TKO。

  从实力上看,尼尔森是一星半拳手,世界综合排名在494位,二线洲际头衔都没有拿到过一个,应该不会对孙想想构成威胁。不出所料的话,他应该可以以KO/TKO赢得战斗,不过这场比赛的内容比结果更为重要。因为这将是孙想想在苏州定园落听后,检验技术实力提升水平的一次机会。

  据悉,苏州定园俱乐部为了进一步提升本俱乐部的选手水平,继去年的泰国集训后,已经开始策划第二次菲律宾海外集训。届时孙想想可能在3月跟随葛文峰和向静一起去海外训练进一步磨砺水平。

  现在的孙想想有点像当年刚刚从韩国获得KBC冠军后,回国签约盛力世家的杨连慧,面临自己的人生转折点。在荒芜的浪人时期,他都在职业拳坛获得了一定的成绩,当有雨露滋润的时候,他也许会长得更茁壮。

  孙想想真正有希望挑战世界拳王的梦想,也许就从1月13日的徐州开始。

  (周超)

拳击IBF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