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续前缘!米卢重回中国任职 受聘成足协青训顾问

再续前缘!米卢重回中国任职 受聘成足协青训顾问
2018年01月11日 20:20 新浪体育
米卢受聘成为中国足球协会青训顾问 米卢受聘成为中国足球协会青训顾问

  1月11日,中国球迷的老朋友、曾带领中国男足国家队征战02年韩日世界杯的著名教练博拉·米卢蒂诺维奇在北京正式接受中国足协邀请,受聘成为中国足协青训顾问。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党组成员、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与米卢进行了会谈交流,并为其颁发了顾问聘书。

  接受这份聘任,米卢表示,青少年足球是提高足球水平的基石,很高兴看到中国足协把青少年足球发展的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他对中国足协目前推进的青训中心建设、搭建青少年竞赛体系等工作表示肯定,对协会在推进青训体系建设上的坚定决心和国际视野表示赞赏。米卢还表示,因为在中国执教的美妙经历,中国在他心里拥有特殊的情感和地位,他非常愿意再为中国足球的青训体系建设、青训人才的发掘和培养尽一份力。

  杜兆才表示,他代表中国足协对米卢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米卢先生能够充分发挥其熟悉中国国情、熟悉中国足球的优势,助力正在大力推进的中国足球青训体系建设;同时,利用自己丰富的球员发掘、培养经验为中国足球再多发掘一些“好苗子”,助力中国足球的未来。

  著名足球教练博拉·米卢蒂诺维奇(Bora Milutinovic),1944年9月7日出生于前南斯拉夫的巴斯塔,1983年开始其执教生涯,1986年世界杯率领墨西哥国家队首次打入八强。随后,又先后率领哥斯达黎加国家队、美国国家队、墨西哥国家队连续进入世界杯16强。2001年10月7日,米卢率领中国国家队圆了44年的世界杯之梦,首次进军世界杯正赛阶段的比赛。

  如今,这位中国足球史上的“功勋教练”与“老朋友”再次到来,助力中国足球青训,与中国足球“再续前缘”,令人期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