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想2分半TKO印度选手 为何第二战就让他打8回合

2016年12月27日05: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想比赛中李想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12月26日,在昆明世博花园中国馆进行的“统一润滑油”WBA中国拳击冠军联赛“云南夺宝电缆杯”比赛中,一名众拳威俱乐部新人李想引起了观众们的欢呼,他1回合就两次击倒了比自己级别大而且臂展长的印度对手,TKO赢得比赛。从刘刚对他的喜爱来看,李想有可能成为拜山坡之后,云南众拳威下一代培养新人中涌现的一名值得关注的选手。

  这是一场135磅的排位赛,李想在今年11月6日才打职业首秀,这是他的第二场职业站,值得注意的是,推广人刘刚在第二场比赛就为他安排了8回合战斗,明显是对李想另眼相看,认为他有了这样的实力,也有栽培之意。

  李想今年21岁,小伙子不但长得帅,也很结实。他在今年11月在WBA中国机构组织的郑州站新秀亮相,判定击败了大连的姚远。但是当时笔者因为去拉斯维加斯采访邹市明的WBO世界战,所以没有看到他的表现。

  12月17日,在杭州采访裘晓君对阵瑟米诺比赛前,偶然看到了跟着裘晓君一起训练的李想和众拳威俱乐部请来的菲律宾教练佛兰克林打手靶。当时李想的训练就给记者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因为李想的手靶打得非常透,发力好。在众拳威下一代拳手中,他这样打得如此透的年轻拳手还是第一次看见。

  当然,训练练得好,拳重,不代表比赛能打出来,不过当时笔者就给李想这个名字做了一个标注。通过采访了解到,李想和裘晓君、向静等人一样,都曾经在苏州定园俱乐部待过一段时间,应该说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这次WBA的首席推广人刘刚给他配了一个印度拳手,叫做哈拉-阿亚。哈拉是打业余赛事出身,曾经参加过印度国内的奥运体系锦标赛,拿到过64公斤级的铜牌。他此前的职业战绩是3战2胜1平。

  在赛前的称重的时候,哈拉比李想重了1.5公斤,他是63公斤,而李想只有61.5公斤,显然哈拉是从上面降下来的,而李想维持了自己的平时体重。两人经过一夜的进食,哈拉能比李想重上5公斤。此外在身高臂展上,李想也亏了对手8厘米,处于全面劣势。

  但是只用了1个回合,仅仅一个回合不到2分钟,李想就TKO了哈拉-阿亚,显示出了强大的潜力。

  开场,哈拉-阿亚进攻很猛,连续出了5拳,被李想左右晃动躲过。随后双方进入相持,李想相当灵活地躲开了对手的连击,显示了很好的步伐水平。

  在1分50秒一段相持后,李想看得亲切, 突然一个右拳的大摆拳,先是击中了哈拉的左面颊,将哈拉打得一个向后趔趄,随后他跟上躲开对手的回击,又是一个右侧击腹。打得哈拉从拳绳边向右侧逃开。但是李想根本不给他机会,跟着就是一个右左右三连追击。将哈拉击倒在拳角处,被强读了8秒。

  哈拉站起来后,李想显示出了和他战绩不匹配的经验,他完全不给哈拉喘息的机会,跟上又是暴风骤雨一般的贴靠进攻,哈拉的拳架像被火烫过的印度莎莉,到处是洞,李想的短促多角度打击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有右侧击腹,左侧小平勾,还有左手的连续上勾。打得哈拉不断后退,在追击中,李想一个右上勾,将哈拉击倒在拳绳上,裁判当即上前隔开两人,宣布RSC,李想在第一回合2分26秒TKO,获得了自己第二场职业比赛的胜利。

  这个刚刚步入职业拳击生涯的小伙子,非常值得关注,他也许会在两年内成为中国职业拳坛的另一名一线拳手。(周超)

文章关键词:李想WBA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