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不只是一个拳王 出任拳力联盟联合推广人

2016年11月11日12:28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邹市明邹市明

  晨报记者 甘慧

  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以明显的点数优势战胜泰国拳手帕波姆,赢得了WBO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的邹市明,在迎来拳击生涯新高峰的同时,也开始转型。昨天,邹市明与其经纪公司盛力世家(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宣布,邹市明将以赛事联合推广人的身份加入中国第一个职业拳击联赛——拳力联盟。

  “相比几年之前,现在关注拳击的人已经多了不少,这是让人欣喜的进步,下一步我们需要做的,是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邹市明说,这也是他参与拳力联盟联合推广的初衷。“在前两季的拳力联盟赛事中,出现了很多很有实力的年轻拳手,包括这一次在赌城登场亮相的徐雀,这说明拳力联盟是一个实现梦想的起点,希望未来能够为推动中国拳击的发展尽一份力。”同时,邹市明还向记者透露,他将继续为推广和普及拳击运动而努力,包含邹市明主题拳馆以及年轻拳手培养计划等都已经在规划中,不久之后都将正式启动。

  作为拳力联盟联合推广人及邹市明的经纪人,盛力世家创始人兼CEO李胜在当日的发布会上表示:“拳力联盟一直致力于为草根拳手提供实现梦想的舞台,目前中国拳击的发展速度和邹市明的成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职业拳击的希望。”李胜说,最近几年,包括盛力世家在内的众多拳击推广机构在中国不遗余力地推广职业拳击,让职业拳击在中国开始了真正的萌芽。

  作为“拓荒者”之一,李胜表示,正是像邹市明这样的拳手的存在给了自己坚持下去的信心,“邹市明的这条金腰带给了许多想要从事拳击事业的孩子们信心,让他们看到了未来的可能。对于赛事推广人而言,我们也希望用自己的努力为中国拳手提供像拳力联盟这样的舞台,让这种可能变为现实。”

  当然,转型并不意味着放弃,邹市明仍将继续自己的拳击梦想。邹市明说,自己每一个阶段都会为自己设定相应的目标,一直以来,成为世界拳王是自己最大的梦想。“当这个梦想实现的那一瞬间,其实一切又已经归零,卫冕、甚至跨组织挑战这些都将是我未来计划中的一部分。”

  按照WBO的规则,邹市明在180天内可以自由卫冕,而如果自由卫冕失败的话,必须在9个月内进行强制卫冕。对于未来邹市明卫冕战所在城市,李胜表示,“国内国外都有可能,如果放在国内的话,要有一个合适的、不能输给拉斯维加斯的比赛氛围,现在很多地方都在与我们进行联系,希望通过这种高水平的比赛促进当地职业拳击的发展。”

文章关键词:邹市明拳击金腰带拳王卫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