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赛首日哥伦比亚新人夺冠 弗鲁姆摔车排名91位

环法赛首日哥伦比亚新人夺冠 弗鲁姆摔车排名91位
2018年07月07日 23:03 新浪体育
2018环法第一赛段 加维利亚冲刺获胜 2018环法第一赛段 加维利亚冲刺获胜

  北京时间7月7日晚,2018年环法大赛结束了第一赛段从努瓦尔穆捷岛到丰特奈勒孔的竞争,快步车队的哥伦比亚选手费尔南多-加维利亚以4小时23分32秒获得冠军,这也是他个人首次赢得环法赛段冠军。环法四冠王、天空车队主将弗鲁姆比赛最后时刻意外摔车,最后以落后冠军51秒的用时排名第91位。

  本站比赛全长201公里,虽然是平地赛段,但因为一大半路程都在海岸线边骑行,选手将遭遇海边吹来的劲风考验。冲刺点在119.5公里处,四级爬坡点在173公里处。赛前被不少媒体质疑的弗鲁姆,依然代表天空车队参加今年环法大赛。一共有22队176位车手在本次大赛中出战。

  当地时间上午11点10分(北京时间17点10分),比赛正式开始。上来三位选手就形成领先小分队,他们是直接能源车队的库赞,财富银行车队的勒达努瓦,旺蒂戈贝尔车队的奥夫雷多。三人随后开始漫长的领骑路程,在45公里时领先大部队3分45秒。三人在第一小时的时速为46.2公里。

  三人在冲刺点略做争夺,结果是库赞拿到了本届环法第一个冲刺点头名,收入20分的冲刺积分,此时大部队离他们还差2分10秒左右。在四级爬坡点上,勒达努瓦拿到第一,稳稳成为第一天的圆点衫得主。在离终点13.32公里处,有一个本届环法新设置的奖励点,前三名到达车手将分别减掉3、2、1秒。结果又是库赞拿到三秒积点。

  比赛还有十公里时,三位领先选手被大部队吞没。比赛进入最后高潮,此时摔车事故陡增,其中就有弗鲁姆在内,虽然被甩出领先集团,但好在他身体看上去无大碍。冲刺大战很快开始,冲刺猛将萨甘和基特尔这次没能成为主角,快步车队的哥伦比亚车手费尔南多-加维利亚杀出重围,赢得首站冠军,这是他本人第一次获得环法赛段冠军。萨甘和基特尔获得本站第二和第三。

  在其他奖项中,加维利亚以63分获得冲刺绿衫,勒达努瓦以1分获得爬坡圆点衫,还没到24周岁的加维利亚拿下新人白衫,奥夫雷多赢得今天的敢斗奖。快步车队以13小时10分36秒名列车队榜第一。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