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扣+超远3分+空接2+1!周琦上双助火箭开门红

补扣+超远3分+空接2+1!周琦上双助火箭开门红
2018年07月07日 05:59 新浪体育
周琦 周琦

  北京时间7月7日,NBA夏季联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队92-89战胜印第安纳步行者队拿下开门红。周琦首发登场7投4中砍下10分、5篮板和1次助攻,其中他三分球4投2中,并在第三节不到4分钟的时间内连得7分,发挥十分亮眼。[安卓专享NBALIVE!陪你度过漫漫休赛期]

  周琦作为火箭的首发中锋出场,并且开场跳球时在晚起跳的情况下,充分利用了自己的臂展争得了第一个球权。

  在比赛上半场,周琦进入状态较慢,在进攻端并无建树,甚至出现了必进上篮脱手这样的失误。但周琦不急不躁,在其他方面积极帮助球队,认真防守,半场结束时火箭50-45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周琦很快进入状态。一次反击中,周琦积极快下,队友也心领神会给他送出空接传球,对手眼看周琦接到了球,直接一下把还在空中的周琦推了出去。这个犯规动作很是危险,但周琦还是把握住了机会,空中强硬把球放进打成2+1。进球后周琦淡定与队友击掌,并稳稳把罚球命中。

  之后,周琦在左侧45度三分线外一步接队友传球,稳稳三分命中。

  仅过了一分钟,周琦又利用长臂积极拼抢到前场篮板,贡献一记双手暴力补扣。下半场手感火热的周琦就这样在不到4分钟的时间里连砍了7分,效率十分的高。

  第四节比赛中,周琦在干扰对手上篮后抢下后场篮板,之后来到前场弧顶直接一记超远三分球命中,一防一攻干净利落行云流水。他也凭借着这记三分正式上双,拿到了全场比赛的第10分。

  全场比赛,周琦出战20分钟,7投4中其中三分球4中2,得到10分、5个篮板和1次助攻,发挥可圈可点。空接2+1、前场补扣和两记三分都让人眼前一亮。

  不过他本场比赛他足足有7次犯规,幸好夏季联赛是10次犯规离场,如果想要再新赛季NBA有所发挥的话,犯规危机是必须要重视的一项。

  火箭其他球员方面,有过两年NBA经验的丹尼尔-豪斯12中7贡献20分,今年的落选秀特雷旺-杜瓦尔替补登场砍下20分,去年火箭的43号秀以赛亚-哈尔滕施泰因得到12分、11个篮板和4个盖帽。

  步行者方面,NBA霍乐迪家族的老三、朱-霍乐迪和贾斯丁-霍乐迪的弟弟、今年的23号秀阿隆-霍勒迪15投9中砍下23分。

  (云彦)

周琦火箭霍乐迪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