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金杰:从小就有奥运金牌梦 未来推动自行车发展

2016年09月14日07:52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宫金杰称自己从小就有奥运金牌梦宫金杰称自己从小就有奥运金牌梦

  在之前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在自行车项目上取得了金牌“零的突破”。作为功臣之一,宫金杰这个名字一夜间红遍大江南北,成为众多自行车骑行爱好者的头号女神。昨天,宫金杰出席了一场宣传健康骑行的活动,而且还联手影星彭新智,和上千名的广州骑友一起完成了这场健康骑行活动。

  “非常开心,广州有这么多人喜欢自行车运动,今天自己也亲眼见证。”昨天大约有1000广州的骑友顶着烈日来到了海心沙捧场,这让出席活动的宫金杰喜出望外,也让宫金杰很快就打开了话匣子。

  里约夺金,宫金杰成功的背后并非一帆风顺,4年前伦敦奥运会与金牌擦肩而过的经历,对许多人来说都是致命的打击。宫金杰昨天透露,自己走出困境的原因是从小就有个冠军梦。

  “我从小就有一个奥运金牌的梦想,就是要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自己也一直是奔着这个目标前行的。所有的经历,所有的困难,因此就变成了一种帮助自己成长和成熟的动力。而我一直追寻着自己内心的目标,最终坚持到了今天。”宫金杰昨天分享说,尽管奥运的夺金时刻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但是内心的激动并没有完全平复,“这块金牌对于我来说将是一种新的动力,支持我走好下一步、继续进行的动力。”

  那宫金杰的下一步又是什么呢?宫金杰希望用实际行动来为自行车运动的发展、为环保骑行的推广来出一份力。“很多人在说中国是自行车大国,但是我国真正了解自行车这个比赛项目的人可能还是比较少。我希望借助现在自身的力量,来推广一下自行车这项运动,希望能够呼吁更多的人进入其中。就算他们最终没有成为一名职业自行车运动员,也希望他们能够将低碳出行的环保行动坚持下去,付诸行动。”宫金杰在昨天的采访中说道,“大家都已经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但是能够身体力行的人并不多。今天我来参加这个活动,是希望呼吁大家用骑自行车出行这样一个低碳的通勤方式,用实际行动来支持环保。希望大家能够健康骑行,安全骑行。”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记者/冯爱军)

文章关键词:自行车宫金杰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