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棒总决赛北京猛虎胜江苏钜马 2-1北京拿赛点

中职棒总决赛北京猛虎胜江苏钜马 2-1北京拿赛点
2019年10月20日 22:15 新浪体育综合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北京时间10月19日,2019年度中国职业棒球总决赛迎来第三战,作为常规赛的冠军,北京队拥有后三场比赛的主场权。之前两场比赛,双方各取一胜,因此,本场比赛也被视为天王山之战。此役,北京猛虎队6局比赛敲出15支安打,打下了11分,根据中职棒的比赛规则,在7局比赛结束后,北京猛虎队以11-1领先江苏钜马队,提前结束了比赛。北京猛虎队成功拿下赛点。

  [数据亮点]

  北京猛虎队先发投手李乾,投满7局,被敲6支安打,丢掉1分,1次四坏保送,1次三振,完成优质先发,成为北京猛虎队获胜的首功之臣。带线方面,王籽棋5个打数敲出3支安打,拿下2分打点,鲁艺和侯翰钢双双4个打数,敲出2支安打,斩获4分打点。

  [比赛进程]

  一局上半,江苏钜马队右外野手陆毅敲的一颗飞球,被接杀出局。三垒手陈晨敲出了右外野方向深远安打,但是被北京猛虎队的王籽棋退在警戒区接杀出局。二垒手杜晓磊敲出了穿越二游守备的一垒安打,成功上垒。可惜,作为指定打击出战的陈晨被三振,北京猛虎队迅速了结束了这个半局。

  一局下半,北京猛虎队率先展现出了对总冠军的渴望。二垒手梁培作为首棒打者,通过四坏保送和成功的盗垒,上到二垒。右外野手王籽棋敲出了穿越一垒守备的一支安打,送回了梁培的同时,自己直接站上了二垒。三垒手卢弋晗再次选到四坏保送,北京队攻占一二垒。江苏钜马队不得已,早早选择换投,吴安俊领命登上投手丘。一垒手张赛飞球出局后,游击手陆昀敲出了穿越三游守备的安打,北京队攻占满垒。左外野手鲁艺敲出了中外野方向一支清空满垒垒包的三垒安打,北京队早早取得4-0领先。中外野手董伟被三振出局后,作为指定打击出战的侯翰钢,敲出了一支德州安打,帮助北京队将比分扩大为5-0。捕手李一凡再次敲出了一支滚地安打,北京队攻占一三垒。打击棒次已经轮回到了首棒打者梁培,梁培敲出了左外野方向的一支带有一分打点的一垒安打。王籽棋敲出了一支滚地安打,送回了李一凡,北京队继续保留一三垒有人。卢弋晗敲出了中外野方向的一颗飞球,被直接接杀出局。一局结束,北京队已经取得7-0的领先。

  二局上半,两出局后,左外野手陈浩敲出了一支一垒安打,登上一垒。但是游击手李旗敲出了一颗界外飞球,被直接接杀出局。二局下半,江苏队再度换投,黎凝佶继投登上投手丘。张赛敲出了右外野方向的一支安打,成功登上一垒。陆昀选择牺牲触击,推进张赛上到二垒。鲁艺被三振出局后,董伟耐心选到四坏保送,北京队两出局后,一二垒有人。但是侯翰钢被三振出局,北京队留下一二垒的残垒,结束了这个半局。

  三局上半,江苏钜马队中外野手王宁凭借一支一垒安打和盗垒,攻占了二垒。陆毅敲出了游击方向的滚地球,北京队完成6-3守备,但是王宁则上到了三垒。陈晨敲出了左外野方向的一支一垒安打,送回了王宁,拿下江苏队本场比赛第一分。杜晓磊敲出了游击方向的内野滚地球,北京队完成6-4-3双杀守备,结束了这个半局。三局下半,李一凡短打成功,上到一垒。梁培的牺牲触击,推进李一凡上到了二垒。但是,王籽棋和卢弋晗双双敲出飞球出局,北京队留下二垒有人的残垒。

  四局上半,两出局后,蔡维凡凭借一支一垒安打和盗垒,成功上到二垒。但是随着陈浩的飞球出局后,江苏队留下了二垒有人的残垒,结束了这个半局。四局下半,张赛四坏保送上到一垒。陆昀则被触杀球保送,北京队攻占一二垒。鲁艺选择牺牲触击,推进张赛和陆昀上到二三垒。董伟被三振出局。侯翰钢敲出了游击方向的滚地球,造成江苏守备出现失误,北京再添一分后,依然攻占一三垒。李一凡敲出了一支带有一分打点的德州安打。梁培敲出的内野滚地球,被封杀出局,北京队在这个半局再添两分保险分,取得了9-1的巨大领先。

  五局上半,李旗和王宁双双被接杀出局后,陆毅选到了四坏保送。陈晨敲出的游击方向滚地球,被6-3封杀出局。五局下半,首棒打者王籽棋敲出了右外野方向的一支一垒安打。卢弋晗敲出了左外野方向的一支二垒安打,北京队无人出局,强势攻占二三垒。张赛敲出的内野滚地球,被封杀出局。陆昀敲出了穿越三游守备的一支安打,送回了王籽棋,依然保持一三垒有人的局面。鲁艺敲出了中外野方向的一垒安打,斩获个人第四分打点的同时,北京队依然攻占一二垒。可惜,董伟和侯翰钢双双飞球出局,北京队留下了一二垒有人的残垒,但是已经将比分扩大为11-1。

  六局上半,杜晓磊敲出的内野滚地球,被5-3封杀出局。陈晨敲出了中外野方向的一支德州安打,成功上一垒。张凡敲出了三垒方向的强劲滚地球,卢弋晗展现金手套级别的守备,腾空扑出后,拿到球,5-3完成封杀,陈晨则乘势上到二垒。蔡维凡敲出的飞球直接出局,北京队顺利拿到第三个出局数。六局下半,江苏队再次换投,赵福阳作为继投出战。赵富阳通过6-3封杀以及两次三振,完成本场比赛双方第一次三上三下。

  七局上半,北京队先发投手李乾没有给江苏队打线任何机会,还了一个漂亮的三上三下,七局上半结束后,北京猛虎队主场11-1领先江苏钜马队,比赛提前结束。

  [双方先发]

  北京猛虎:

  梁培,二垒手

  王籽棋,右外野手

  卢弋晗,三垒手

  张赛,一垒手

  陆昀,游击手

  鲁艺,左外野手

  董伟,中外野手

  侯翰钢,指定打击

  李一凡,捕手

  先发投手:李乾

  江苏钜马:

  陆毅,右外野手

  陈晨,三垒手

  杜晓磊,二垒手

  陈晨,指定打击

  张凡,捕手

  蔡维凡,一垒手

  陈浩,左外野手

  李旗,游击手

  王宁,中外野手

  先发投手:叶子杰

  赛后采访:

  江苏队主教练陈瑞振认为今天第一局大比分落后,对球员的影响比较大,在进攻端心态不够稳。“明天是非常关键的一场比赛,会尽可能把队里状态好的投手安排在首发。”

  “第一局之后心态有些落差,比分拉开这么多追上去比较难,有很多机会没有把握好。”江苏队陆毅表示今天回去之后会调整心态,忘记这场比赛的失利,从头再来,准备充分迎接背水一战。

  北京队主教练罗卫军对本场球员表现十分满意,“赛前我们打击教练一再提醒大家把球打在地上,大家执行得很好,整个战术执行力很强。第一局打出7分,整个打线非常优秀。”

  李乾作为北京队本场比赛的先发投手表现十分优秀,“平时训练和比赛中积累了一些自信心,所以上场也比较放松。整个队伍是一个团队,大家发挥好,能够给我更多的动力。”

  18岁的小将候翰钢作为本场比赛的指定打击,今天是第一次上场,表现十分抢眼,第一支就敲出安打“前一天下午教练说有可能让我打DH,我感到很兴奋,晚上自己还加练,害怕自己发挥不好。”作为队里年轻的队员,他会有很大的压力,但同时也认为年轻是自己的优势,之后会继续努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