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棒第11轮:江苏钜马难挡北京猛虎 天津憾负

中职棒第11轮:江苏钜马难挡北京猛虎 天津憾负
2019年09月15日 08:33 新浪体育综合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北京时间9月14日,中国职业棒球联赛(CNBL)第十一轮激战,江苏钜马队在主场与北京猛虎队系列赛的第二场较量中,北京猛虎队凭借在三局上半打下4分,江苏钜马队一直苦苦追赶,但终5比6不敌北京猛虎,功亏一篑吞下两连败。另外一场较量中,坐镇主场的广东猎豹一度领先被追平,但凭借第八局的制胜分6比5小胜天津雄狮,双方在本周的系列赛中均一胜一负。

  钜马难挡猛虎下山 北京队再下一城

  [数据亮点]

  北京猛虎队先发投手李乾,投球6.0局,被打6支安打,1次三振,1次四坏保送,丢掉4分,拿下本场比赛胜投。打线方面,捕手李一凡4个打数敲出1支安打,打下2分打点。北京队全场有3次守备失误。

  江苏钜马队方面,中继投手朱松军投球3.0局,送出5次三振。打线方面,右外野手陆毅5个打数,敲出3支安打,打下2分打点。

  [比赛进程]

  一局上半,江苏钜马队先发投手张胤梵虽然两次四坏保送对方打者,但是好在守备球员足够给力,帮助投手成功下庄。一局下半,江苏钜马的前端棒次连续敲出内野滚地球,很快被抓到三个出局数,结束了第一局的比赛。

  二局上半,北京猛虎队打线没有作为,被三振一次和两支内野滚地球形成的封杀,结束了这个半局。二局下半,蔡维凡敲出本场比赛第一支安打,成功登上一垒。但作为指定打击出战的陆晨杰敲出了一支内野滚地球,形成3-4-1双杀。曹杰虽然敲出一支一垒安打,但张凡的飞球出局,使得北京队拿到了这个半局的第三个出局数。

  三局上半,北京猛虎队掀起攻势。董伟选到四坏球保送、一垒手张赛的触身球保送,北京队轻松攻占一二垒。李籽敲出了一颗高飞球,直接出局。梁培敲出了一支内野滚地球,但是江苏钜马队守备出现失误,北京队满垒有人。张胤梵出现了一记爆投,使得北京队轻松拿下第一分,二三垒依然有人。江苏钜马队不得已选择换投,小将黎凝佶领命登上投手丘,江苏队早早陷入了牛棚的消耗战。王籽棋选到四坏保送,使得北京队再次攻占满垒。李一凡敲出一支滚地安打,斩获两分打点的同时,北京队依然攻占一三垒。 鲁艺又敲出一支一垒安打,北京队将比分扩大为4-0,一二垒依然有人。北京队打线之后没有再做出更多贡献。三局上半结束后,北京队4-0领先。三局下半,李旗敲出了右外野方向的一支二垒安打,攻占得点圈。王宁牺牲触击,将李旗推进到三垒。陈晨敲出一支内野滚地球,造成了北京队的守备失误,江苏队拿下本场比赛第一分。陆毅敲出了一支一垒安打,使得局面来到了一人出局一二垒有人。杜晓磊敲出了中外野方向的高飞球,被接杀出局。蔡维凡敲出了三垒方向的一支滚地球,再次造成北京队守备失误,江苏队攻占满垒。但指定打击陆晨杰一颗飞球出局,留下了满垒的残垒。三局结束,北京猛虎队客场4-1领先江苏钜马队。

  四局上半,北京猛虎队董伟敲出了本场比赛第一支长打,直接站上了二垒。张赛二垒安打送回董伟,但是自己冒险选择冲三垒,遭触杀出局。李籽通过四坏球保送上到一垒。江苏队再次选择换投,年仅20岁的赵富阳登上投手丘。之后江苏队凭借抓盗垒和一次三振,拿到了这个半局的三个出局数。四局下半,江苏钜马队两颗飞球出局和一次三振。

  五局上半,两出局后,鲁艺凭借江苏队的守备失误、胡劲勇的一支一垒安打和薛哲的触身球保送,北京队攻占满垒。但董伟击出内野滚地球,被封杀出局,北京队留下了满垒的残垒。五局下半,王宁和陈晨利用北京队接连出现的守备失误,攻占二三垒。陆毅敲出了右外野方向的三垒安打,将比分迫近为3-5。二垒手杜晓磊的一支高飞牺牲打,送回了三垒上的陆毅,比分被改写为4-5,江苏队仅落后1分。

  六局上半,张赛敲出右外野方向的一支二垒安打,直接站上得点圈。李梓牺牲触击,推进张赛上到三垒。梁培敲出了一支带有一分打点的一垒安打,将比分扩大为6-4。之后北京队未能将攻势延续下去。六局下半,一人出局后,张凡敲出的一支内野滚地球,造成北京队守备失误,登上一垒。李旗牺牲短打后,推进张凡上到二垒。王宁选到四坏保送后,江苏队一二垒有人。但陈晨的一支内野滚地球被封杀出局。六局结束,北京队6-4领先。

  七局上半,北京队打线被换江苏队的中继投手朱松军完全压制,投手连飙3K,结束了这个半局。七局下半,右外野手陆毅和二垒手杜晓磊凭借安打形成的串联,强势攻占一二垒。左外野手蔡维凡被三振出局后,指定打击陆晨杰选到四坏保送,江苏队迎来满垒有人的局面。代打褚夫佳牺牲触击后,送回三垒上跑者,江苏队将比分追近为6-5,二三垒依然有人,但之后江苏队未能在发起有效攻势。

  此后比赛再无波澜,北京队救援投手杨尊凯成功关门,北京队以6-5战胜江苏队,取得客场两连胜。

  [赛后言论]

  虽然赢下比赛,北京猛虎队的捕手李一凡表示对自己的防守表现还算满意,进攻方面没有太好的表现,他说:“虽然打下了2分,但是今天只有1支安打。”李一凡认为今天球队赢球的关键是球队在关键局面的处理上没有让对方获得太多分数。不到12小时即将迎来本周系列赛双方的第三场较量,抢下两胜的北京猛虎希望全力以赴打好第三场比赛。

  [双方先发]

  北京猛虎:

  第一棒:梁培,游击手

  第二棒:王籽棋,右外野手

  第三棒:李一凡,捕手

  第四棒:鲁艺,左外野手

  第五棒:胡劲勇,指定打击

  第六棒:薛哲,三垒手

  第七棒:董伟,中外野手

  第八棒:张赛,一垒手

  第九棒:李梓,二垒手

  先发投手:李乾

  江苏钜马:

  第一棒:陈晨,三垒手

  第二棒:陆毅,右外野手

  第三棒:杜晓磊,二垒手

  第四棒:蔡维凡,左外野手

  第五棒:陆晨杰,指定打击

  第六棒:曹杰,一垒手

  第七棒:张凡,捕手

  第八棒:李旗,游击手

  第九棒:王宁,中外野手

  先发投手:张胤梵

  猎豹制胜分扳倒雄狮 天津尽出五名投手憾负

  [数据亮点]

  天津林嘉玟一扫昨日无上垒颓势,替补强势反弹,三打席,一保送二支二,包含一支两分打点安打。崔博文延续手感,单场四支二贡献一分打点。广东李圣弘五打席两安打两保送,合计上垒率达到 80%。白智杰、田浩男、各两支安打。

  [比赛进程]

  前两局双方打得比较沉闷,均未得分。三局上半,被压制两个半局三上三下的天津觅得杀机。崔博文再续昨夜与逯宇松的对决,击球平飞直窜游击方向。尽管白智杰早早布阵,预先后退并靠近三垒针对拉打居多的崔博文布置防守。无奈球硬是从鱼跃的白智杰手套边飘过。逯崔对决中,崔博文两打席全部安打占据了绝对优势。张泽一按战术执行短打推进,李圣弘欲将球捞起失误,没能封杀对手。王金喆继续牺牲触击,成功推进形成一出局二三垒有人,广东面临先失分的危机。逯宇松先是张手接住疑似越过头顶的高弹跳球,转身迅速给到三垒造成跑垒员崔博文被夹杀在三本之间。下一打席又送杜楠目送三振,帮球队扛过难关。

  三局下半,接连通过对手保送失误制造机会的猎豹先行出手,何铨丰保送上垒后不出意料盗上二垒。白智杰出局后,天津第一次换投游宗儒,齐择击出的飞球在左外野线外不远被崔博文接杀,两出局二垒。不料游宗儒送出触身后,被那闯、田浩男连续安打,第三局结束天津0:2落后广东。

  五局上半,天津队的进攻正印证了“两出局后是春天”。六、七棒无功而返后,昨日末局英雄张泽一率先安打上垒,守备专家王金喆亦贡献干脆的外野平飞安打,机会来到两出局一二垒。一棒张春轩不负众望,将低线路投球捞到左外野先取一分打点。之后右外对位换人,代打林嘉玟进入打击箱,使出标志性推打扫球至左外野,天津再下2分。天津队非核心棒次八、九、一、二棒四连安三分进账。天津3:2领先广东。

  五局下半,白智杰安打后被短打推进上得点圈,李圣弘再敲飞球落于右外线内,林嘉玟无法接杀,局面一出局一二垒。刘向鹏再抓一出局后,田浩男、陈燕鹏接连两只安打,追平比分的广东实现两出局满垒。天津第三次换投崔恩庭。先发捕手黄建宏击球直奔二垒手右侧,张春轩舒展身体,手套碰到来球后弹向游击方向没能没收安打,黄建宏一支两分打点安打,比分天津3:5落后广东。稳定心态后的崔恩庭抓到谢海彬三振,终于为天津队止血。第五局双方犬牙交错,各取三分。广东以攻对攻,用单局五安打对上天津单局四连安打。

  六局上半,指定打击国涛先行安打上垒。五棒杜楠执行牺牲打。球弹向场地右侧后,二垒手谢海彬进位,过低的传球使其俯身在本一垒线上一垒正面低手接球。打击成绩不佳想通过努力的奔跑来弥补,杜楠蹬起的红土飞沫融入南方的秋夜,在触碰一垒的瞬间与谢海彬发生激烈冲撞。杜楠撞到谢海彬头颈部被绊倒后飞出,谢海彬更是发生晕厥直接瘫倒在场上,一垒裁判手势给到安全。双方教练、替补见状冲入场中,先是将膝盖遭受重创的杜楠背出球场,谢海彬情况稳定后,亦被担架抬出场外。现场观众为双方球员的舍身精神报以祝福的掌声。

  比赛继续,在广东一次投捕配合不稳稍显托大后,天津垒上各进一步,局面落于一人出局二三垒。高嘉强短打,强制取分成功送回国涛。捕手黄建宏阻杀二垒直接爆传让天津得点圈有人,崔博文不负重托,一记中外安打连带一分打点。天津 5:5 广东,再次让比赛回到同一起跑线。

  随后比赛,广东、天津分别换投,队长孟伟强、王牌苏长龙交替登板。三振飞球滚地接连解决对方打者,比赛来到最后的白热化阶段。

  八局上半,猎豹攻势。替上场的王伟葛出奇招,尝试安全触击上垒,一垒手王靖超接球后,二垒手张春轩没有及时上垒补位,将空出的垒包让给对手。何铨丰牺牲推进,场面一出局二垒。广东并未选择在第九局与天津决一雌雄,而是率先下手。如果在八局下半广东能够再取领先,那么天津就要面对不追平就输球的情况。即使天津可以逆转比分,广东依然握有九局下半反逆转的底牌。结果后三个打席,虽然前后各领到飞球出局,但是第三棒齐择的中外野安打成功为球队取得再度超前分,天津5:6落后广东。

  九局上半,天津期待绝处逢生。先头打者轮击到第九棒王金喆。长期先发游击九棒的布置,已经提示其是一名守重于攻的球员,之前场次也屡屡用精彩的守备表现彰显价值,说得上是天津内野支柱。可登场的是代打常规位置为捕手的杜孝慈,也是联赛至今天津队只唯一的本垒打打者。此番换人后,王金喆将不能参与可能存在的九局下半守备,天津地孤注一掷。杜孝慈击出软弱的游击方向滚地球,白智杰传杀一垒时,一垒田浩男处理出现问题,裁判给出安全手势。一棒张春轩短打推进失误,小飞球直接被孟伟强侧身接入手套。杜孝慈机警回垒,没形成致命双杀。林嘉玟上场展示大心脏,难度颇高的游击方向高速推打让白智杰再度吃亏穿过侧面,杜孝慈积极前行,广东外野欲阻杀三垒,球偏向内野但速度雷霆万钧进入李圣弘手套。本以为阻杀已成定局时,杜孝慈侧身大幅度俯身滑垒,居然绕过了李圣弘持球手。广东队两个应该抓到的出局数守备不利,惩罚他们的是一出局一三垒的危机局面。天津本场第二次使出短打欲强行拉平比分,怎奈右外代班二垒的陈燕鹏早有防备,上前接球抛给本垒,杜孝慈拍马赶到,裁判的出局手势直接浇灭了天津队的势头。果然,随着最后的飞球被何铨丰稳稳接进手套。广东队凭借顽强的精神,更胜一筹的战术配备,6比5战胜天津队。系列赛最后悬念将留到明天上午 10:00,再为守候的球迷奉献饕餮盛宴。

  [双方先发]

  天津雄狮:

  第一棒:张春轩,二垒手

  第二棒:李昊,右外野手

  第三棒:高贯旭,一垒手

  第四棒:国涛,指定打击

  第五棒:杜楠,中外野手

  第六棒:高嘉强,三垒手

  第七棒:崔博文,左外野手

  第八棒:张泽一,捕手

  第九棒:王金喆,游击手

  先发投手:李乾

  广东猎豹:

  第一棒:何铨丰,中外野手

  第二棒:白智杰,游击手

  第三棒:齐择,左外野手

  第四棒:李圣弘,三垒手

  第五棒:那闯,指定打击

  第六棒:田浩男,一垒手

  第七棒:陈燕鹏,右外野手

  第八棒:黄健宏,捕手

  第九棒:谢海彬,二垒手

  先发投手:逯宇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