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 努力践行新女排精神

国羽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 努力践行新女排精神
2019年10月07日 12:42 新浪体育综合
国羽女单一姐陈雨菲 国羽女单一姐陈雨菲

  国家羽毛球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以实际行动学习、践行新时代中国女排精神

  十一期间,中国羽毛球协会、国家羽毛球队对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结合自身学习新时代女排精神非常重视,积极组织在北京、海南、印尼和俄罗斯训练、比赛的队伍学习总书记的讲话指示精神,学习女排“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

  中国羽协主席、国家队双打主教练张军表示:东京奥运周期,我们羽毛球队面临着诸多困难与挑战。在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关键时刻,如何借鉴女排精神,解决我们面临的问题,我认为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抓起。一是抓思想,通过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祖国在我心中”等主题教育活动,培养教育队员“祖国培养、集体培养”的意识,增强全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的观念;二是抓体能,要在总结羽毛球传统体能训练方法的基础上,结合现代科学体能训练理念,配合先进体能训练仪器,大力抓体能训练,突破瓶颈,提升水平,为比赛打下坚实的体能基础;三是抓管理,要严抓队伍管理,坚决执行国家、总局、中心和协会各项要求,贯彻落实队规队纪,坚决贯彻对兴奋剂零容忍的要求,为队伍在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做好保障。张军指出,国家羽毛球队的成绩关乎着羽毛球事业的发展,只有队伍在赛场上取得优异战绩,为祖国和人民赢得荣誉,才能更好地带动羽毛球行业的发展,才能更好地在人民群众中推广羽毛球运动,才能把体育健身同人民健康更好地结合起来。张军表示,我们要以中国女排为榜样,牢记总书记重要指示,学习新时代的女排精神,牢记初心,不辱使命,砥砺前行,为中国羽毛球事业的发展不懈努力。

  中国羽协副主席、单打主教练夏煊泽谈到,“欲得其上,必求上上”。作为教练员,更需要以郎平教练为榜样,立足高点,放眼世界,以争取国家荣誉为最高出发点,建设队伍、锻炼队伍。面对困难,要沉得下心,不灰心、不气馁,迎困而难上。要在自己的岗位上能够承受住挫折、愈挫愈勇、奋勇争先,为羽毛球队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努力奋斗。夏煊泽还谈到,习总书记亲自接见中国女排,说明总书记对新时代体育事业的发展非常重视。我们要更好地把握讲话精神实质,理清工作思路,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女排精神作为队伍下一步开展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聚精会神谋工作,精益求精抓落实,不断开创羽毛球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中国羽协秘书长、二队主教练王伟表示:总书记指出实现体育强国目标,需要弘扬女排精神,这也是社会正能量的传递,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我们要把这样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推动竞技体育的发展,进而带动羽毛球事业的深化改革,不断推进协会各项工作顺利进行。面对体育改革,我们要不断提升政治觉悟,提高解决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不断完善训练、保障政策,实现精细化管理,为备战创造和谐、公平、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环境。

  国家队领队成小学谈到,“女排精神”充满精神力量,值得每个人认真学习。特别是我们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怀着这样的精神去做好日常工作。在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进程中,全队一是要有女排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二是党员干部要有女排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一点一滴积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力量。结合工作分工,要全面提升后勤服务综合能力,落实训练备战的各项保障工作,打造以人为本、有求必应、高效运转的“训科医管”一体化后勤保障团队。

  教练员们表示,女排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作为教练员,要积极学习中国女排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干劲和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以及对于技战术精益求精的追求。作为国家队,我们的目标就是在赛场上是升国旗、奏国歌,每一场比赛都应该发扬中国女排“一分一分咬牙顶,一球一球顽强拼”的斗争精神。处于低谷绝不妥协,面对强敌毫无惧色,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越是艰险越出发,这样才能激励我们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国家青年队正在俄罗斯征战世界羽毛球青年锦标赛,接到关于学习女排精神的指示后,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高度重视,带领组织参赛人员在比赛间隙集体学习。参赛运动员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和女排精神,在世青赛参赛过程中,不畏强手,奋力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高昂的斗志迎接挑战,力争以优异成绩为祖国献礼。

  运动员陈雨菲、郑思维在学习过后,纷纷表示:站在赛场上,一要学习中国女排的比赛作风,不畏强敌,尊重每一个对手和每一场比赛;二是女排精神代表一个时代的精神,我们要通过努力让中国羽毛球队也成为这个时代的精神代表,去激励其他人;三是要始终抱有感恩之心,用优异成绩为祖国争得荣誉,回馈祖国和人民。队员们一致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管之前取得过多么高的成就,走下领奖台就要从零开始,不骄不躁、再接再厉。

  通过学习讨论,国家羽毛球队对女排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将在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过程中,以更加积极的状态迎接下一阶段挑战,践行女排精神。(羽毛球杂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