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争议判罚:裁判手滑算错分 明显错区看不见

世锦赛争议判罚:裁判手滑算错分 明显错区看不见
2019年08月25日 23:14 新浪体育
杜玥/李茵晖和主裁争论 杜玥/李茵晖和主裁争论

  提到体坛争议判罚,人们都会聚焦足球、篮球这些有身体接触的团体项目,至于羽毛球,尤其如今有了鹰眼挑战后,似乎远离错判漏判以及争议判罚,主裁判也似乎只是报报比分罢了。然而看过本届羽毛球世锦赛才知道,羽球赛事也不能免俗,误判和争议性判罚同样是层出不穷。

  男单首轮,许侊熙对阵鲁迪克,这原本是一场不受关注的对决,然而比赛中鲁迪克挑战许侊熙的发球出界,这时鹰眼却罢工了,足足两分钟都没有画面,迫使两位选手通过热身来打发时间。这还不够气人,更戏剧性的是,姗姗来迟的鹰眼给出的画面却是压底线,真想说一句,世锦赛赛场上的鹰眼大哥,你是不是误入片场了?

  女单赛场上越南选武氏庄对阵丹麦的布里希费尔特,武氏庄19-14领先时,布里希费尔特发球明显错区,但这一分竟判给丹麦女将。武氏庄选择鹰眼挑战,可鹰眼显示球在界内,武氏庄向裁判表达不满,可裁判不为所动,这一分还是判给布里希费尔特。这看起来是鹰眼事故,说明目前鹰眼系统无法判断错区,只能分清界内和界外,但透过现象看本质,鹰眼是背锅了,罪魁祸首是当值主裁,难道那么肉眼可见的错区,你就看不到吗?

  如果说武氏庄太委屈还能怪怪鹰眼系统不够智能,陈清晨/贾一凡的冤,都是裁判惹得祸。八分之一决赛对阵韩国组合孔熙容/金昭映,决胜局5-3领先时裁判给“凡尘”组合少算1分,面对这个非常低级的错误,凡尘和教练都据理力争,可主裁依然坚持结果不变。赛后,贾一凡公开表达了自己的不满:“点错键失误了,为什么运动员要求回放的时候不给啊?谁都有手滑失误的时候,但是为什么不能尊重一下运动员的意见?”

  据悉,当场裁判来自东道主瑞士,已经领了有一段时间退休金,之所以错判,居然是手抖将比分按成4-3。对于这次错判,世界羽联做出声明,承认确实犯错,可根据羽毛球规则,裁判不能在分数问题上推翻之前判罚。好吧,我知道我犯错可我就偏不改,你又能怎样?

  争议判罚年年有,这次特别多!杜玥/李茵晖与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打到决胜局20-20,两对组合展开87拍多回合,不曾想日本教练喊叫干扰比赛,裁判叫停了比赛,不过不是处罚日本教练,也没有扣掉日本组合分数,而是做出重打的判罚。对于这样的判罚,也让我们对本届世锦赛的执法再一次肃然起敬,看来任何刷三观的事情都一切皆有可能。

  杜玥/李茵晖半决赛输给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比赛最后一分是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发球直接得分,对于这次判罚,杜玥/李茵晖不服,要求挑战,可裁判表示没有挑战机会,最终杜玥/李茵晖不得不握手认负。赛后接受采访,杜玥认为对手发球出界,“那个球我真的看得很清楚,真的是界外,所以我挑战,但没有挑战了,那个时候也没办法。”

  当然,杜玥/李茵晖输球还是打铁不够自身硬,可回顾本届世锦赛,裁判是前所未有地抢戏。毫无疑问,世界羽联是到了加强裁判队伍建设,提高裁判团队业务能力的时候了。

  (家珺)

世锦赛误判鹰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