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国羽唯雅思托底 凡尘遇瓶颈女单还得交学费

世锦赛国羽唯雅思托底 凡尘遇瓶颈女单还得交学费
2019年08月25日 22:48 新浪体育
郑思维/黄雅琼为国羽夺得唯一一金 郑思维/黄雅琼为国羽夺得唯一一金

  对于国羽军团,巴塞尔世锦赛多少有些不堪回首,以1金0银收官,创造征战世锦赛的最差成绩。即使不以决赛席位为衡量标准,国羽军团在这次世锦赛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新人没有赶上来,几位老将也无力迎来又一春,实话实说,除了雅思组合保持强势统治力,杜玥/李茵晖拿下日本女双奥运冠军荡气回肠,并没有太多亮点可言。

  男单:谌龙无力挑重担 林丹世锦赛告别战?

  石宇奇受伤无缘世锦赛,国羽男单军团是否能证明在没有石宇奇情况下,依然取得好成绩?事实上没有,黄宇翔一轮游,陆光祖止步第二轮,林丹与印度的普兰诺伊打到决胜局,可决胜局只拿到7分,即使不想承认,可也不得不承认林丹再坚持到底,也难以改变走下坡路的事实。这是林丹第12次出战世锦赛,过往的辉煌已成过往,展望未来他还会再战世锦赛吗?

  国羽男单时隔24年无缘世锦赛领奖台,虽然有诸多原因,但这个锅多少得谌龙来背。原因很简单,他是奥运冠军,又是三十而立的年龄,理应来扛起重担,然而谌龙输给安东森,没有扮演孤胆英雄的角色,也使得男单成为国羽惟一无人进入四强的队伍。

  女单:唯有陈雨菲及格 女单学费交到何时是个头

  同样是满额参赛,整体成绩却是不敢恭维。蔡炎炎输给金佳恩止步第二轮,韩悦在德比战败给何冰娇。最终,还是何冰娇和陈雨菲晋级到八强,而何冰娇被奥原希望横扫无缘四强,陈雨菲倒是进入四强,不过成为辛杜手下败将,也未能实现突破。

  陈雨菲四强,何冰娇八强,这看起来真是常规操作。两位女单选手似乎进入到发展瓶颈,都难以更进一步,这比无缘冠军更堵心。其中何冰娇还是老问题,体能不足和自信心欠缺,以及总有一局被对手打得好不到北,对奥原首局就只拿到7分,而陈雨菲进入四强是完成小目标,不过整场比赛较量都被辛杜尽在掌控中。通过这次摸底,可以说陈雨菲是东奥夺牌的惟一指望,问题是,在大赛遇到辛杜这样的顶尖高手,还是显得能力不足,看来这学费得继续交。

  女双:凡尘遇克星暴露问题 杜玥/李茵晖是惊喜

  四对女双出战,陈清晨/贾一凡和杜玥/李茵晖进入八强,而日本四对女双齐聚八强,拼团队实力国羽处在下风是不争事实。但凡尘曾在去年亚运会双杀日本组合夺冠,可是除了日本队,印尼的波莉/拉哈尤同样让凡尘头疼,去年世锦赛输给这对组合,而这次世锦赛又是被她们阻止前进脚步,每局都输了两分,说明实力不相上下,可关键时刻凡尘失误过多,显得没有必胜信心。自2017年问鼎世锦赛以来,国羽一双犹如六脉神剑,偶尔能灵一下,可很多时候还是不够给力,这次世锦赛不敌克星也足以说明,凡尘再不求新求变,明年东奥拿牌都是大麻烦。

  进入东奥周期以来,我们一直为谁是二双感到烦恼,如果以这次世锦赛成绩作为筹码,恭喜杜玥/李茵晖,这对组合就是我们要找的人。八强战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鏖战,淘汰奥运女双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这无疑是杜玥/李茵晖的“成人礼”,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补强,若能在世锦赛四强表现基础上更上层楼,这对组合在东奥值得期待。

  男双:中日对抗落下风 双塔遗憾无缘卫冕

  四对男双全部聚集在下半区,韩呈恺/周昊东0比2不敌保木卓朗/小林优吾,何济霆和谭强输给嘉村建士和园田启吾。两对国羽男双输给日本未能更进一步,即使如此,李俊慧/刘雨辰在战胜队友刘成/张楠之后进入四强,我们还是有理由期待双塔力争冠军,实现世锦赛两连冠,毕竟双塔最打怵的吉迪恩/苏卡穆约首轮出局,似乎为他们卫冕铺平了道路。

  然而现实比理想骨感得多,李俊慧/刘雨辰半决赛成为保木卓朗/小林优吾的手下败将,值得一提的是,两对国羽男双未能打掉日本三双保木卓朗/小林优吾,这也折射出国羽男双团队竞争力仍有上升空间,而最被寄予厚望的双塔也欠缺稳定性,当打逆风球时也容易乱了阵脚。国羽男双未能世锦赛三连冠固然可惜,但有时候失利能更好认清自己,对于双塔,想要在东奥有所作为还得不断完成自我超越。

  混双:雅思成国羽最稳金牌点 黄鸭未来可期待

  四对混双组合出战巴塞尔,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杀进四强,不出太大意外,这两对混合也将在明年东奥为荣誉而战。尽管王懿律/黄东萍输给泰国组合,未能与雅思组合会师决战,但王懿律/黄东萍拥有坐二望一的实力,改进细节和调整状态,黄鸭组合未来依然值得拭目以待。

  幸好还有雅思!不然的话,国羽在本届世锦赛就将空手而归,甚至成为决赛看客。论功行赏,横扫泰国组合拿到金牌的雅思自然要得到最多掌声,而世锦赛两连冠目标达成,也意味着羽坛混双进入雅思时代,这对组合也是国羽在东奥最稳金牌点,也是惟一令我们内心比较有底的王牌组合。

  (家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