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女双憧憬世锦赛之旅 自信和顶尖选手差距小

英格兰女双憧憬世锦赛之旅 自信和顶尖选手差距小
2019年08月13日 10:18 新浪体育综合
布里奇(左)和史密斯 布里奇(左)和史密斯

  布里奇和劳伦·史密斯在七月份的亚洲显然没有经历一次美好旅程,她们在日本和印尼的赛事都在首轮出局,但随着2019道达尔BWF世锦赛来到一个熟悉的地方,这对英格兰组合显然期待更多。

  “我已经参加过八次瑞士公开赛,这也让我对比赛场馆十分熟悉,”史密斯说道,目前她和布里奇排名女双的世界第27,“这里就是那种我非常享受比赛的地方,而且最近被翻新了,看起来非常棒。在这里比赛可以去掉长途旅行和时差的选项,这非常有帮助,意味着我们可以更好的准备,在赛事开始前不必长时间在这里停留。所以这在欧洲是一个很好的优势,我们可以好好加以利用。”

  究竟是什么让史密斯和布里奇两人拥有如此这般自信?那就是两人在赛季中期的良好状态,此前她们赢得了奥尔良大师赛,并在丹麦挑战赛中拿到亚军,之后赢得了阿塞拜疆国际赛,又在欧洲运动会上击败蒂格森/弗雷尔哥德以及图兰/拉斐尔等进入到赛事决赛,这一切的好成绩让她们在来到巴塞尔前自信满满。

  “我们打得非常好,也得打了理想结果,这是一个在七月得到的积极信号,我们期待着可以继续向前,”布里奇说道。

  “我们从首场比赛中得到了自信,这一周的时间都非常好,但是不幸的是决赛没有保持这样的状态,我们展示的良好状态让其他对手都不想碰到我们,我们强大且冷静,知道在合作方面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所以,我们收获自信的同时也在努力找寻状态。”

  两人在2016年首次搭档,之后经过2017年的短暂休息调整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中再次并肩前行。此外,两人搭档赢得过捷克公开赛的冠军,还闯入了萨洛卢公开赛的四强。

  尽管两人目前还未击败过任何一对顶尖组合,但是依然相信她们其实差的并不多。

  “如果你看现在的比赛,这非常有连贯性,”史密斯在印尼公开赛不敌菩提塔/沙西丽后说道。“我们在那里做了一些事情,但并不连贯,我们给了对手三四个轻松得分,当你处于顶尖水平时,其实并不允许这些发生。最好的组合也许只会在一个小时中犯一次错误,我们非常清楚想做什么,这肯定是积极的,也知道自己想去哪里。”

  布里奇是为数不多的单双打兼项的选手,另一人是白驭珀。随着东京奥运会越来越近,她很确定自己的重点在哪里。同时,也认为单打的存在有助于双打发挥。

  “我从小开始就打过很多,现在只有23岁,所以在青年赛事中打着兼项。今年的重点显然在双打,目标就是东京,但是我也会关注单打。在我们国家没有那么多的单打选手,所以我乐意这样的形势继续下去。单打比赛很有帮助,这是属于另一个维度的比赛方式,也意味着可以让我学会如何跑动。我看到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方面,也意味着我的移动将会更加出色。”(BWF世界羽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